我的家乡在一个孤落的小村里。那里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城市的璀璨,但片刻的清幽、却会留住永恒的微笑和洗刷不掉的农家淳朴。
记得寒假中最让我难却的就是春节十二点钟的那个瞬间。
就这样缓缓的、我的眼神停在那根细而锐利秒针上。
那一刻我拼住了呼吸,一切仿佛都停止了,但唯有它、还在一点一点的完成一轮生命的变迁。
在整个屋子里静静清晰“滴滴答答”的回声。甚至连屋外的刚探出头的嫩草也不再舞蹈。
一缕缕皎洁的月光照射在空地上,仿佛一段光滑的丝绸搭成的桥梁,准备迎回2013年的冬天,送来2014年的春韵。
快了.....快了!
十二点钟距离近在咫尺,365天的马拉松,终于到了尾声。
“滴滴答答"声仿佛细细流水般,愈来愈烈清晰,愈来愈强烈。他来了。
”当~当~当......“
春韵一乘着徐徐的微风到来了。
那风、是暖的..........
一颗绿色的种子埋在了地下,等待萌发,因为它本就是大地......
刹那间隆隆的鞭炮声洋溢在了整个村里。
绚丽的烟花,带着乡下人的美好的心愿和浓厚的淳朴,向上苍祈求,映红了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