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叙事精彩作文500字(五):心灵的震撼
暖暖的夏风轻轻地将栀子花的芬芳送来,我的思绪如露珠般滴入心灵的湖水中,泛起一圈圈的涟漪。清爽的早晨,我挎着书包,平静地走在这上学的必经之路。
还是一样,平平淡淡的一切,我却发现了那棵不一样的,算是花吧。我悄悄地走进它,悄悄地蹲了下来,不因为什么,只是觉得它神圣而不可侵犯。花朵小巧、精致、可爱,洁白中透出雪白,雪白中又闪着点点奶白,像仕女图般的古典。没有肥沃的土壤,没有湿润的雨露,没有任何可以让它容光焕发的东西。它只是那样平静地、顽强地开着。
我从来没见过如此顽强的栀子。它没有别的栀子那样娇柔做作,反而有着一种刚毅的美。它在夏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叶片翠色欲滴,在沁人心脾的奇特芳香中,展现着无穷的生命力。
我被震撼了,深深地震撼了,不仅仅是因为这栀子的美丽。我缓缓地站起身,要不是因为学校正在呼唤着我,我定然不会这样离去。栀子给人一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感觉,宁静,无欲无求,现在更平添了一种刚毅。
我缓缓地向前走着,脑海里不断地浮现那颗栀子的坚韧与顽强。它带给了我很多,很多。在这上学的早晨,伴着暖暖的夏风,栀子永远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