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母狗取名叫“小黑”,今年四岁了,长着一身发亮乌黑的长毛,腹部长着洁白的毛,四只梅花脚上也长着一些白毛,圆圆的大眼睛,显得特别美丽。可是,我家还有一只母猫,小小的身子,今年两岁,长长的胡须,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也显得很可爱。 小猫刚来时,小黑欺负小猫,张牙舞爪,吓得小猫到处乱窜,胆战心惊。有一次,终于没有逃脱小黑的魔掌,被它一口咬得鲜血淋淋,疼的小猫喵喵直叫,结果跑到我身边,我立刻拿起皮带,狠狠地揍了“小黑”一顿。“小黑”知错了,再也不欺负小猫了。从此“小黑”和小猫像姐妹一样。后来“小黑”生小狗了,小猫还和小狗一同吃“小黑”的奶,它们又成母女一样,从此它们俩形影不离,生活得和和睦睦亲如一家。 一到晚上,它们各在自已的岗上,忙碌的工作,“小黑”看家,小猫抓老鼠,累了它们俩又睡在一起,它们成了和睦可亲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