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厦门去年开始也开始重视,我们村作为厦门垃圾分类的示范点,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视。看到村里的垃圾桶由小的变成全厦门统一的,颜色很漂亮,保洁阿姨也天天把垃圾桶弄得很干净,不像以前一走到垃圾堆就很臭。垃圾的点数也没有那么多定点放垃圾桶,是环境干净整洁。每天早早就有垃圾车来倒垃圾及时的把垃圾分类的垃圾清除,每天早上和晚上也有垃圾分类的督导员在桶边督导居民的垃圾分类。刚开始我们这因为外来人口比较多分类不像小区那么好管理,但我们的督导员不辞辛苦,不管下雨还是大太阳,经过他们的认真讲解大部分的居民都能认真的分好,少部分没有做到的倒垃圾时督导员也能及时的教他们并处理好。 垃圾分类可以说政府下了很大的本,每个月不但发放垃圾分类的袋子还印刷了很多的宣传单和手册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家也不例外,奶奶在厨房放的厨余垃圾袋装的剩菜剩饭和骨头渣子,在大厅放的是其它垃圾桶分的可清楚了。
今天吃完晚饭我也想体验一下投放垃圾分类怎么放,奶奶弄好垃圾,我就说奶奶今天我去倒垃圾吧。我拿下楼去看见一位督导员在那里值班,他看到我来倒垃圾刚开始怕我投放的不对还强调了一下,等我投放完他还表扬了我一下说我真棒,垃圾分类分得很好。我心想了一下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不仅学校在家都知道什么垃圾放什么桶如果还放错那岂不是太不应该了。看妹妹在那里听督导员在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呢。
为垃圾分类
今天我为我们小区做了一件好事,那就是把楼下的垃圾桶里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分类。我,弟弟和爸爸吃完早饭就下楼了。看看我们的装备:戴上手套、穿上雨衣、踏上雨靴、手持夹子,我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到了楼下,我们首先把垃圾桶打开,哇!好多垃圾呀!接着,爸爸为我们讲述了垃圾的三种不同的分类:“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还有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就是指废纸、塑料、铁和木头制材等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而这些”爸爸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果皮“厨房垃圾,像鱼骨呀,剩饭呀等等垃圾,都是不可回收垃圾。电池灯泡等垃圾就是有毒有害垃圾了。”爸爸说完了,我们便手忙脚乱的干了起来。
“哎呀,这个发错了!”
“哥哥,这个该放哪儿?”
“应该是可回收的吧,唉,不对,是有毒有害的。”
“那个瓶子要先踩扁了才能放进去。”
“你踩到我的脚呀!”
……
我们忙活了大半天,总算分类好了。“天天,你怎么把这个玻璃瓶放到不可回收桶里了?”爸爸问道。天天说:“这个瓶子不是用来放辣椒酱的吗?是属于厨房垃圾的呀!”我当时笑死了。后来,爸爸发现我们的整理出了好多错。我们几乎又整理了一遍,才分类好。
回家吃饭时,我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关于环保的知识,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丽。
我与垃圾分类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有:皮、剩饭、花草树叶等;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有毒有害垃圾应该“住”在红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住”在黄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就是不可回收垃圾的家。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地球是人类美好的家园,在宇宙里是一个非常美的蓝星,可是在地球里却有很多臭水沟、黑色浓烟……这都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大部分都是垃圾填埋法和垃圾焚烧法造成的,让我细细道出它们俩办法的特点吧!
垃圾填埋法:简单地说也就是把垃圾放进人类事先挖好的大坑里,在用泥土稍微盖上去。可这种办法根本没用,除了可以不在生活中看见垃圾。可是在垃圾上面的土壤是寸草不生,不能在房子,也就是说这里是一个弹丸之地。经过人类多年来的改进,将衬垫隔离了土壤与地下水,将臭气从排气管排到高空,下雨造成的污水不会外泄,可这里还是不能造房子,所以这个办法怎么说都是不好的。
垃圾焚烧法:这种办法可以快速将垃圾“消失”,缺点有费电、有遗留物、黑色费烟……可这个方法受到了大多数政府的一致肯定,因为填埋法又破地又破财而且没什么用。垃圾分类主要用于垃圾焚烧法,第一步将可回收垃圾排去,剩下别的垃圾;第二步是将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这些干垃圾用普通火烧掉;第三步将厨余垃圾用电烧去。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费电情况。
虽然垃圾分类很重要,但是减少垃圾“生产”更重要,所以人人都要担当起这个责任。
垃圾分类做得好
啊,我们家里实施了新标准(垃圾要分类),每一个人都要负责一个工作岗位,垃圾分类好生活才干净。奶奶负责垃圾的分类,而我是家里的监督人员,负责做出提醒要大家把垃圾分类好。
奶奶洗菜时用一个专用袋子装起吃完饭的剩菜、果皮。咦?妈妈看电视时吃掉的光子皮放在其他垃圾里,赶快倒出来放进厨余垃圾袋里,妈妈我要对你的行为做出提醒,不可以把吃剩的东西倒进装其它垃圾的垃圾桶里。知道了!
起床了,看见爸爸要把装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放进其它垃圾的回收桶里,我赶紧提醒爸爸放进厨余垃圾的桶里才行。当然了,作为家里的监督人员自身也要做得好才行。没用的纸张放进可回收垃圾桶,要做好分类工作我的奶奶最有体会,她告诉我没用的电池不可以随便乱放,要放进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才行,这些知识真的很有用,现在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多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