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今天我和另外五位同学一期去此房了社区人们的垃圾分类情况。
早上八点三十分前,我们组员来到了组长朱琳烨居住的小区的门口。等大家来齐后,我们便向小区进发。在路上,组长朱琳烨看到一位环卫工人,便走上前去说:“阿姨,我是江心岛小学雏鹰假日小队的,请问您平时扫出的垃圾是运的哪儿去的?”“我们啊,是运到工大后面的那个处理厂。”环卫工人说,“就那儿,有我们运的是未分类的,分类的是有专门的车前来运的。”“那您们这是怎么分成哪几类儿”环卫工人说:“我们分成厨房垃圾和有害垃圾。”
我们继续前进,我发现一个老奶奶,便走上前去问:“奶奶,请问您在家里垃圾分不分类?有的话分成哪几类?您家的可回收垃圾是怎样处理的?”奶奶回答:“垃圾分类是必须的。一般我会分为厨房垃圾和比较那处理的垃圾,如:玻璃等。可回收垃圾我会拿去卖掉,挣点钱。”我谢过来奶奶和伙伴们一起前进……
这次雏鹰假日小队活动让我懂得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我先行
今天,我们向日葵小队的成员一起参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
我们下了车,来到接待大堂,看到天子岭填埋场的模型。叔叔给我们介绍了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组成和工作情况。接着,我们上了山,来到生态公园。这里没有苍蝇,也没有臭气。我们边走边看,发现这里树木成荫,鸟语花香。叔叔说:“我们现在的生态公园建在以前的垃圾场上。”我觉得这里一点也不像垃圾场,更像美丽的公园。我们从山下望下去,垃圾场像一块大大的棋盘,绿色的塑料纸和钢板都压着垃圾。叔叔指着山下说:“现在垃圾越来越多,每一年会增长百分之十,我们这个垃圾场最多也只能用五年了。”
我们又去了天子岭第二课堂和天子岭指挥中心,参观了美丽的屋顶花园。
参观结束了,我知道了虽然我们现在有垃圾场帮我们解决问题,但是如果我们还是不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的话,或许若干年后,因为垃圾太多了,而导致地球不够用,这样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同学们,如果你爱美丽的地球妈妈,就请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回收废品,废物利用,从我们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为绿而生,为绿而行,绿色风行!
学习垃圾分类崇尚绿色生活
2014年暑假,我们学校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实践活动。根据就近结队的原则,三(2)中队同一小区的五位同学组成“平安五虎将”假日小队,开展“绿色新风尚、分类我先行”四色行动。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多种多样,按“红、黄、蓝、绿”四色行动,包括听讲座、制作海报、分发宣传资料、上门走访、问卷调查、传递行动日记、废旧物品小制作等等。
首先,队员们冒着酷暑走进闻皇庙社区,参加了由杭州市科普讲师团葛许国爷爷主讲的“环保理念与垃圾分类”学习讲座。葛爷爷和蔼地向我们讲述了环保的重要性,回顾了杭州从前的生态环境及当下存在的环境问题。他深情地说:“我们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现在正经历着多种威胁,”重点给我们分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他向我们发出“保护家园、从我做起”的行动倡议。葛爷爷在上面讲得通俗易懂、由浅入深,我们在下面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讲座结束后,当爷爷看到我们制作的宣传海报,知道我们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时,连连点头说好,社区领导也由衷地赞赏我们做得很认真,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类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过去的填埋方式已经占去了大量的土地资源,而且不利于资源回收利用。目前提倡的垃圾焚烧方式前提是实行垃圾分类,只有做好垃圾分类,才能真正使垃圾变为再度造福人类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