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我是一个不起眼的垃圾筒,平时人们把餐巾纸、塑料袋、香烟头、厨房垃圾、有害垃圾都乱扔在我的“嘴”里,还有些人把垃圾放在袋子里,一个结都不扎地放在我的“嘴”旁,风一吹,袋子里的垃圾都被吹了出来,地上一大片都是垃圾,好像刚刚下过一场垃圾雨似的。有一些小朋友把纸揉成纸团,从很远的地方扔过来,扔在了我的身上,使我变得伤痕累累。
终于有一天,一群环保工人来到我身边,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其余垃圾”,把这张纸贴在了我的身上,还替我带来了另一位兄弟------可回收垃圾筒,它那崭新的外貌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现在大家都开始把垃圾分类投,但还是有人随地扔垃圾,身上贴着的宣传广告也被小孩子用泥土打得满是伤痕。一天,我正在休息,忽然,一盆脏水洒在了我的头上,我愤怒地说:“谁这么不讲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做到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