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一年级作文300字2
我的老家在铺庄,以前那里是个美丽的村庄。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嬉戏。河边有一排一排柳树。现在这里变成了想让人吐的村庄。每家每户都有了汽车,农田变成了工厂。河水变成了污水,鱼臭死了,人们还在河里扔垃圾,有瓜皮纸屑·······都漂浮在水面上。
爸爸告诉我,他曾经在这个清澈的小河边长大的,夏天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在里面游泳,有的时候在小河里捉小鱼、扎猛子,可有趣了,可是现在的小河在也回不到从前了。说到这爸爸就叹了口气。
自从上次去综合实践活动以后,我知道了要垃圾分类,做环保小卫士。回到家里,我逼着妈妈要垃圾分类,妈妈又拗不过我,只好服从我的命令,把垃圾桶全部拿出来,叫妈妈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餐厨垃圾。分别贴在垃圾桶上。
看着被自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垃圾桶,心里非常得意。妈妈笑着说:“为了女儿的计划,我也学着做环保大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