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垃圾分类的作文4
最近,有一条热度很高的新闻,那就是“即将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这在外国早就有了。
我们知道,地球资源有限,总有一天地球上的资源会被用尽,而垃圾的处理方式也是另外一个让科学家头疼的问题,处理方式不对,就会给环境带来污染,这时就有科学家只用了一种方法就把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那就是从生活垃圾中分拣出可以再次使用的垃圾,如:纸张易拉罐等。但由于收过垃圾后再分拣效率太慢,于是,现在的垃圾分类就诞生了。
我们的邻国——日本并没有比我国早几年意识到这个问题,但由于日本人积极宣传以及日本人少,所以日本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垃圾分类回收做得最好的国家。目前,日本每年人均垃圾生产量只有410公斤,为世界最低。现在,就算某些地区分类多达20种,但日本民众没有人监督,也会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回收。
在欧洲有一个国家名叫德国,德国是最早举行循环经济立法的西方发达国家,也是实施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早在1972年,原西德政府就制定了《废弃物处理法》。
看完以上的两个国家,我们不由得惊叹,又不得不承认我国在这方面没有他们好,有很多国家从上世纪就开始广泛实行垃圾分类,希望我们国家也能尽快广泛的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