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垃圾分类的作文5
走到楼下扔垃圾时,分类管理员总是操着不太标准的闽南话说“拢是虾米笨所”—“你扔的是什么垃圾?”
垃圾分类分四种:1、湿垃圾;2、可回收垃圾;3、干垃圾;4、有害垃圾。
去南京游玩,顺便买了一杯奶茶,喝到一半怕长胖,狠心的扔掉,得益于你良好的素质和他人的注视,决定进行垃圾分类:先把液态奶茶倒入下水道,再把固态的珍珠倒入湿垃圾,然后取下纸质杯套放入可回收垃圾,最后把一次性杯子和吸管丢进干垃圾。就这样垃圾分类就完成了,可他们都会上哪去呢?
据统计:2017年,中国有21521万吨,相当于两万座埃菲尔铁塔的总重量,在不分类的情况下,巨量的垃圾只能有两种方式处理:分别是填埋和焚烧。1、卫生填埋是中国目前主要的处理方式。卫生填埋的坏处是污染土地和破坏生化环境,卫生填埋占据60%;2、焚烧处理的坏处和卫生填埋相同,好处是有益发电,珍珠等湿垃圾不能焚烧,可以制成肥料,也可以有沼气—1、可以发电;2、可以变成天然气。据统计垃圾中有一半是湿垃圾,其中,可用于肥料的300万吨,蛋白质50万吨,有机磷5000万吨。
一杯奶茶如果不重视,我们的国家土地会被污染,生化环境被破坏,绿化减少,人民也会减少,说不定过几十年几千年几万年后,中国会变成无人居住了,想想都可怕。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