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演练作文
“嘟!”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想起,各个班级有条不紊,静悄悄的像猫一样迅速奔向操场。原来高新二小在举行疏散演练。
大家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把脚轻轻抬下每一阶台阶,仿佛一片羽毛落到地上都能听到。当我们安全抵达一楼时,走在前面的班有些嘈杂。走到拐弯处,突然广播里传来一段刺耳的话语:“批评五年级二班,说话声音非常大!”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简直莫名其妙呀!我一拍脑门,向四周看看,明明还在过道啊,怎么想起批评声呢?大家面面相觑,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心中充满了委屈,但还是静静地站在那儿。委屈的浪潮此起彼伏,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
一早上,班里的气氛都很压抑,大家都闷闷不乐的,不知如何是好。直到中午,王老师进来对大家说:“学校已经调查清楚,并向我们道歉了。”话音刚落,整个班都沸腾起来,仿佛进入了欢乐的海洋,又如从乌云密布中逃了。鼓掌的鼓掌,欢呼的欢呼……
那一刻,我为我们五二班感到骄傲、自豪!
疏散演习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就是午习课,我刚刚进教室,写了会儿小学语文写字本,就听见广播员说,要准备地震演习了,只要一个刺耳的声音一响,我们全校就要立刻跑到操场上。
我赶快收拾好铅笔,把本子合起来,就准备逃跑了。突然,一声刺耳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耳朵差点震聋了!我赶快跑啊跑,很快,我跑到了大操场上,这可把我累坏了,我跑到了女生队,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我一边拍着胸脯,一边说:“这可把我吓死了!”
我们二年级几乎都是跑的,而高年级却满慢悠悠的走着,似乎不在乎。我们都排队站好了,站在前面的老师就说一些关于安全教育的知识。我听见,有一个学校一个星期就演习一次,有一次真的地震了,他们快速的到达了安全地点,一个人都没伤亡,我惊讶的张开了嘴巴。要是地震了,我都会吓死的,我只能傻呆呆的望着倒塌的学校。
当前面老师说,疏散演习结束了,我们就排着队,一个一个的往前走。回到教室,我很担心现在就地震了。我同桌徐悦说:“前面老师说的是蔬菜演习,难道是让我们捡蔬菜的吗?”他说的话把我笑死了。我真希望再来一次地震演习(疏散演习)。
疏散演练的感受
星期五下午第二课后,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疏散演练,同学们都很期待。
老师走进教室,跟我们说:“今天进行疏散演练。我先讲一下要求,第一声警报就地隐蔽,第二声警报快速撤退。”接着老师讲了具体要求,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开锅,同学们兴奋得机里哇啦地叫起来。老师默默地看着我们,这时警报响起来!教室里霎时无声,愣了一秒,同学们立刻按老师的要求,拿起书顶在头上,钻到桌子底下!教室里静的连同学们喘气的声音我都能听到,我的腿都吓软了!静静地等了好一会儿,我偷偷伸出头来看看,同学们真像一个个缩头小乌龟,我都快要笑了。再一看,老师一脸严肃,看着教室里的广播,我就又偷偷缩回了课桌下。就在这时,警报又扯着嗓子响起来,老师说:“快,撤离!”同学们从第一排开始,两个两个的快速离开教室,像一群小老鼠,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窜下楼梯。到楼梯转弯口,高年级的同学也下来了,他们鸦雀无声,行动迅速,我们的队伍就与他们变成两排并列走。中间空开,准备救援人员上来。维持秩序的老师站在楼梯拐弯处,不停地喊:“脚走稳,再快点!脚走稳,再快点……”我紧张得手脚都凉了,觉得楼梯好长呀!好不容易来到操场,我们立即排好队又把书顶在头上,静静的等待。一会儿,主任宣布:“全体起立。本次疏散演练成功,同学们纪律良好,用时1分26秒……”
主任讲完话,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同学们情不自禁的鼓起掌。疏散演练就结束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回教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