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无为,非少年本色。——题记
在这个万千的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将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然而每一个角色的背后就会一份责任,正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会有了动力,正有了动力才能驱使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才能享受快乐。
对自己尽责,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是有,在强大的敌人都是由自己而来,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价值观,常常在“该”与“不该”之间徘徊,错失良机,在一些问题上我们能不能做到尽责呢,像鲁迅先生那样为了早到学堂,毅然地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了一个“早”字,如果你有鲁迅先生那份执着,恭喜你,你一定尝到了胜利的果实,毕竟“天道酬勤”,咳!
对父母尽责,“百善孝为先”,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二十四孝”的故事,有人读过吧!我们有没有做到像古人那样?作为子女的我们必须做到孝敬父母,还不仅是社会美德,而且还是法律赋予的责任,每个人都能尽到责任,那么我们将会在爱的港湾中享受无限的温馨。
对父母尽责,你用你一生赚到的,减去你为这个世界付出的,便是你最后所得到的财富,有些人平淡的度过一生,正如我们这十几年的懵懵懂懂一样,没有回报社会或是接受社会给予的比回报的要多,但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也有鲜活的例子,支教老师,义务志愿者等,他们的付出是无偿的,他们也许得不到物质上的财富,但他们得到却比物质上还要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这样的走进社会,才会看到生命的花朵绽放出光芒。
兴败的感叹不该属于我们,心灵的伤痛属于我们,悔恨的眼泪不应该属于我们!属于我们的是成功,属于我们的是喜悦,属于我们的是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