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责任为主题的优秀作文700字(四):长着翅膀的责任
责任是什么?
天上的月亮告诉我:“我的责任是在晚上为人们照亮道路。”
星星陪在月亮旁边不停地眨着眼睛说:“我的责任是让人们在黑夜中也有希望和梦想。”
萤火虫飞过,说:“我的责任是灯光装饰黑夜,使其能拥有生机。”
地上的花朵说:“我的责任是要把这个世界打扮得更美丽。”
花上的露珠悄悄地对花朵说:“我的责任是尽可能滋润你,让你实现你的梦想。”
大地掩着脸,笑笑:“我的责任啊是使你们都有所依靠,快快成长。”
大自然的生物们都在竞相说着自己的责任突然他们异口同声地问我:“你的责任是什么呀?”
我不懂,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妈妈,你的责任是什么啊?”
妈妈看着我,轻轻地说:“妈妈的责任是把你照顾好,让你长成一个茁壮的人。”
哥哥经过,大声地告诉我,他的责任是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大学。
楼下的爷爷奶奶牵着手,不好意思地说:“我们的责任就是一直像这样手牵着手,慢慢地走下去。”
清洁工拿着扫把,急着说:“责任?我的责任就是给街道社区清洁卫生。”
老师则坚定地说:“我唯一的责任就是把学生教好。”
老师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医生说他的责任是救死扶伤;警察说他的责任是除暴安良;科学家说他的责任是创造先进技术,为国家做贡献;作家说……;司机说……;售货员说……。猛地,他们看向我,问:“那你的责任是什么呢?”
对啊,我的责任是什么呢?
我要给花儿浇水;我要给鱼儿喂食;我要教妹妹认识一闪一闪的星星;我要帮妈妈洗衣服;我要帮外婆捶捶背;我要独自带着隔壁阿姨的小孩一起上学;我还要给爱器的同桌讲笑话;我还要……
我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这些都是我的责任吗?如果是的话,那我的责任是会长着翅膀的,不断在我的身边环绕,给我最真实,最平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