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在逐渐成长,慢慢的向自己的理想走去。
开学几个礼拜了,我每天都在为长大后的道路努力,直到前几天,我才发现我长大了。
“懒猪起来了,”虽然我爽快的答应了,但我并没有马上起床,而是沉醉在香甜的梦里。就在那时刻,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走进了我的家,但和实际生活并不一样,梦境中的家里焕然一新,窗子、门、地、桌子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是新的,像被天使进化了一样,我被此时的家惊醒了,仿佛真的见到了梦中的情景,我用手擦亮了眼睛看一看,还是以前的老样子。
于是我的脑子突然冒出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想把家里清洁的像梦境一样。说干咱就干,我打了一盆水,门、桌子,通通都擦了一片,然后,扫地、铺床、叠衣服,还有厕所洗了一片,整个工程完工后,把我累的可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上气不接下气。当我坐下来,刚休息一会儿,妈妈下班了,一到家“哇”的一声叫了起来,“今天家里怎么这么干净”。还没等我说是我干的,妈妈又说“你爸爸就下班了,还把家里搞得这么干净,你爸爸太勤劳了,你要想你爸爸学习”。瞧,妈妈的这一串话说的。我说:“这全是我一个人干的,不挨着爸爸的事。”妈妈笑得牙都掉了说:“别逗了,就连自己的床,都懒的铺,还会帮我们铺”。我说不信你打电话老爸,打就打,今天我就要把你的狐狸尾巴揪出来”。爸爸接到电话,只说了一句话“没大事别打我电话,我很忙”妈妈惊呆了,说,“儿子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了多少年吗?”我笑了笑。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懂事的,大概是从不和妹妹争东西了,不再爸妈面前撒娇了开始的吧!
成长是无痕的,只有我身边的人发觉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才会感觉到原来我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