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千姿百态,鬼斧神工。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物给了我美的享受,还给了人们深刻的启示。
傍晚,西边那橙黄色的光柱透过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好似一场壮美的舞剧即将拉开帷幕。开始的时候,天空还是深蓝色的,太阳慢吞吞地走回家去,几片云朵染成了淡淡的红色。太阳还红红的,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光芒。太阳下山的时候,它的颜色是火红色和橘黄色的,火红时像一个大红球,橘黄时像一个大橘子。太阳落到树梢了。太阳收起那刺眼的光芒,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自己红红的脸蛋。周围有一束束灿烂的光,它周围的云朵更红了,像胭脂似的。
过了一会儿,阳光更弱了。它旁边的云朵在变化着各种颜色,多的数不清,仿佛是一位画家把他那五彩的颜料一不小心打倒在了天上。有红色的,灰色的,粉红色的……五光十色。颜色各异。一瞬间,晚霞铺了半个天空。
一会儿,天空中出现了两条龙,在玩着五彩的珠子,还像童话故事中的“二龙戏珠”一样,在空中灵活地窜来窜去。玩着玩着,眼前模糊了。过了几秒后,不见了。
晚霞五彩缤纷!一时恍恍惚惚,又不见了。天空一会儿又像动物世界,一会儿又像崇山峻岭……我的眼睛应接不暇。
刹那间,晚霞弥漫了半个天空,相扑来了一幅巨大的,瑰丽的天然彩图,连绵不断。慢慢地,太阳被堆积起来的灰黑色云片遮掩了,光线暗了下来,好像是谁一不小心打翻了灰黑色墨汁瓶,天幕上染了一层灰黑色。
太阳完全坠儿西边的山后,晚霞也在归巢的鸟声和人们欢乐的笑声中,收齐了最后一丝光亮。从晚霞身上,我得到一个启示:人的一生就像晚霞一样,很短暂,需要我们去珍惜年华,勤奋学习,让生命发出灿烂的光辉,让自己活得更阳光,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