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拂着当年那棵桃树,当年,它还是婀娜多姿。可这是,它却无声无息地走向了树的天堂。或许,我送你的那双手套,也不在了……——题记
那年,我和你在山谷下相识,你还记得吗?你是否还记得那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山谷。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山谷。当然,那也少不了飞禽野兽,正是因为那些飞禽野兽,令我们相遇,可能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你前几天曾对我说过,你很好,但是,透过明亮眸子,我隐隐约约看见了你的哀伤……
那时的场面,我记忆忧新。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上山去砍柴,恰巧听见你的衰弱的呼喊声。当时,我抬头看,飞禽,远走高飞。我往前看,野兽,追着……那,就是你。我无缘无故不顾自身安慰,去救你。我和你互不相识,也不曾相识,那时的举动,就上上天的安排。一番打斗,我终于救出了你。可当你醒来,却恶狠狠地看着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没有触犯你。我真的不知道你当时为什么那样看着我,总之,我只是默默无言地拿吃的给你。
第二天,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那样看着我了。因为,你是当年那个被我捉弄的小毛孩——仫子。是啊,当年为什么要这样捉弄你呢……
停住回忆,抬头看,旁边的小树上的树叶摇摇欲坠,却欲坠又止。终于,一片叶子慢慢的、旋着落下来,就像你当年跳芭蕾舞给我看一样……
那天,我竟然鼓起了勇气向你道歉,超出了我的人品。当然,你也原谅了,还露出了一丝的笑容。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装作生气的,总之,你开心了就好。晚上,你拉着我又去了那个山谷,我说,太晚了,危险。没想到,你竟然说,没事,因为有你……
一片树叶落在了古筝上,飘出悠扬的琴声。“叮——”使我的回忆暂停……
那棵已失去生机的树,还是我们的相遇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