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撩开云雾,想看清前方的路途,没想到云雾的下一层依然是云雾,我看不清方向,像一个迷路的小孩找不到家。不知道前方等着我的有哪些挑战。我迷惘了,把头埋在腿上,暗暗的哭泣……
我抬头仰望天空,看见的天很蓝,白色的云仿佛在飘,形成了一幅极美的画卷。我的青春,我的梦,将在这一刻开启。
以前,我或许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梦想,总是走一步看一步,使我很迷茫,遇到了问题也总是模模糊糊的应付过去。有的时候我在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大概不知道吧。很可笑吧,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她有一个很美丽的梦想——当芭蕾舞演员。她很努力的练功,每一天都在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可是天降灾祸,一场地震夺去了她的双腿,她不能实现她的梦想了。女孩变得郁郁寡欢,对生活放弃了希望。她的母亲看见女儿此时的状态心情也不好,她找了很多残疾人励志的故事,每天念给女儿听。女儿起初对这些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睁着一双没有任何色彩的眼睛,活生生像一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可是,母亲没有放弃,她依然给女儿读着故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儿的眼睛闪过一丝光芒,被细心的母亲捕捉到了。母亲燃起了希望,女孩一天天好起来。直到现在,女孩已经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念,她说她想当一名作家,写很多的故事给那些像她当初一样对生活失望的残疾人,鼓励她们好好活下去,这就是她现在的梦想。读完这篇小故事,我为女孩而感到骄傲,她曾有一个很美丽的梦想,虽然她永远实现不了这个梦想了,可是她并没有放弃追梦的脚步,而是一直为了这个梦而拼搏着。
我相信或许你现在正在为梦想而奋斗,也或许像我一样在追梦的路途上迷茫着。但是我希望每一个人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不要停下脚步!
后记
我或许看到了,看到了梦想之灯在为我指引前方的道路,我不会放弃。也不会停止——在这迷雾中,我找寻属于我的前方。
一盏明灯,就像一颗闪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里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一盏明灯,就像一束烛光,寂寞的夜里让你重新涌起温馨的感动;一盏明灯,就像一双船桨,无边无际的海上带你驶向自信的彼岸。
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盏明灯在照亮着我前进的方向,那就是我心中的--梦想。
梦想是我痛苦的止痛药,记得有一次,我考的非常差,简直糟糕透顶。我从来就没考过那么差的成绩,抱着成绩单失魂落魄的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去,到老家门口,我的心一下忐忑起来,砰砰砰的跳个不停。在接收到父母失望的眼神时,我难过到窒息,仿佛我的世界一下子黑暗了。我跑到房间里大哭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哭累了,哭不动了。才慢慢的静下心来,我想起了我的梦想:我要努力读书,将来出人头地,在地球上有我广阔的一片天。如果因为那么一点挫折我就不知所措,那我拿什么来实现我的梦想?拿什么支持我继续走下去?
想着,想着,我早已不再为那成绩难过,不再为那小小的挫折而感到窒息。我对自己的明天充满了希望,充满的幻想,我的嘴角不禁为自己的想法向上扬起。
梦想是我迷茫时的指路人。初二的我,不禁陷入的感情的漩涡,无法自拔。一切来的也太快了,让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拿什么心态去面对,让我迷失了方向。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我陷入了绝望。这是,老师对我说:“难道那些朋友是你的世界吗?你就要为她们给你烦恼而齐声自己的前途吗?”朋友对我说:“你心中的梦想哪去了?你真的要抛弃它吗?”对啊,我心中的梦想呢?不是说好要为它奋斗,为它努力吗?现在这样算什么?我不可以这样,我要努力,放弃那太重,那承受不了的感情,努力向前冲。
原本白茫茫的世界,因为阳光的照射,而逐渐明亮。对,我该擦干眼泪,勇敢的去面对,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让我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心有明灯,心有梦想。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