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生命为主题的优秀作文1000字(四):生命
这让我想起韭菜与韭菜兰的故事。韭菜兰作为兰花的一种,因极其类似于韭菜,故得名“韭菜兰”。倘若区别二者差异,仅存在于长熟待取阶段,不仅破坏了世间万物自然规则,也会造成美食的难以下咽。
世间万物在成长阶段都是以“简”存在。以人为例,常言道“人之初,性本善。”人在成长过程中,身体构造已然完成,内心和思想内涵的填充才是人“成熟”的标志。倘若以“人的存在仅为存活定义”这是对神圣生命的践踏。如果以这样的规则宣讲传世,缔造出来的只是“活人”。
人,存在固然是有着本质区别和探索的。以完成某项成就某项工作某种生命为基础。若,仅仅以人活着等死校正其意义,这违背了人存在和存活的理解。
显而易见,乾坤万物、日月星辰都有着存在的意义,并非仅仅是生存、繁荣、湮灭的生理代换。探索万物更应该从本质和存在过程出发,生命的结果也只是存在过程中磐涅的另一种“新生”。
万物或许以不同形式存在、或许存在于不同状态、或许相同形式和相似状态存在,这些都不影响对其生命结果的探索。归咎其源,这也印证了生命过程存在的意义。
既然,万物本身都有着自身的意义和本质追求。那么,对万物结果的探索,不能止步于生命的终结。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和关爱,丝瓜和肉豆的藤须虽有着惊人的相似程度,两者生命的结果却差异较大。
不论是肉豆和丝瓜、不管是韭菜与韭菜兰。在生命过程中都有着相似的地方,这些因素极易被诱导成另一个生命结果。但是,出于对生命探索的尊重,你会发现,很多时间,相似的个性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感同身受,诞生的却是差异较大的人生。比如,现代社会下,相同的人相同的社会接触相同的时间,却成不了优秀的“人”。囿于,这是个人对生命本质过程的探索结果。
现实中,人们往往追求过于完美的结果,却常常忽略过程中存在的美好。韭菜与韭菜兰是最好的佐证,虽然两者结果有异,过程展现有差,但是都是完美的人生。
不管是丝瓜和肉豆、韭菜与韭菜兰,每个生命的过程中都存在某些特性,这些有可能导致不同生命的相似程度,但要记住:生命只有一次,比起不离其宗的结果,追求过程的探索才是人生的意义。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莫迷离,莫彷徨,大步向前去。——题记
生命,听起来是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充满活力的名词。随着一声“哇哇”声,一个小生命又诞生了。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天使,这些“小天使”在他们呱呱坠地时,就意示着他们存在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不一般,“天使”们会竭尽他们的所能,来证明他们的存在不是纯粹地在世界人口上“加一笔”,而是会使这个原本缤纷多彩的世界因他们的努力而更添魅力。
也许,世界上果真存在着“命中注定”这样的事,但真的就该这样听信命运吗?人的生命就该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吗?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当一个人在为他所遭经的挫折而感叹是“命中注定”时,却不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已经迸发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迹的火花!奇迹需要创造,创造需要奋斗,奋斗是生命存在永恒不变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说: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
一位著名的舞蹈演员,事业非常成功,正准备去参加一个国际比赛,可就在前几天,她被确诊为骨癌,她面临两条路:要么截肢,要么死亡。身为一舞蹈演员,失去了双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进退两难,她不愿,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最终,她选择了辉煌,选择了那一瞬间的美丽,当她站在舞台上时,她步伐轻盈,丝毫看不出是个重病在身的人,当她走下舞台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为舞台上的一次灿烂的绽放。生命因为有了不断地追求,不断地争取,不断地奋斗,才变得愈加精彩,奋斗的精神就像灵魂般注入身体,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虚的躯壳,使那充满灵性的生命积蓄着无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要求你活得轰轰烈烈,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但至少,要有它存在的意义,不要枉费了青春,在人世间像过客般白走一遭,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或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那么此生无憾了!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