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生命为主题的优美作文700字(二):珍爱生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好好利用它,不要让它白白流失,才对得起自己。霍金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为人类作出巨大的贡献。有一次,霍金患了严重的疾病,全身不能动弹,只能坐在轮椅上,医生说,他最多只能活两年,人们都发出沉重而悲痛的叹息:“唉!这颗巨星即将坠落了!”但霍金并不悲观,他热爱生命,追求科学,勇于探索,怀着珍爱生命的信念,他每天都极其顽强地工作和生活着,与病魔作斗争,两年过去了,他的生命并没有终结,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更以勇敢顽强的意志研究和探索宇宙的奥秘,最终完成了他的惊世之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多么珍贵,多么有意义的生命啊!
树,砍了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重长。一粒小种子,包含着顽强的生命力。即使被一块大石压着,也不屈向上,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地下,它也没有放弃。春天来临,它绕过巨石,穿出石缝,终于长了出来,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但是有些人,并不珍爱自己的生命,似乎把生命当作一场游戏。在一所名牌大学里,有个优秀大学生,平时他在班中的学习成绩数一数二,之前考试也从来没有失手过。有一次,他考试考砸了,一时想不开,就从18楼往下跳,一命呜呼,他的父母亲非常悲痛。美好的生命被白白地糟蹋了,他一走了之了,但留给疼爱他关心他的人什么呢?痛苦和伤心。
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生命是短暂的,但我们可以让生命变成永恒,让生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