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生命为主题的优美作文700字(五):敬畏生命
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每一天,太阳都辉煌地升起,又绚丽地落下。每一天,都有一些生命开始它的旅程,一些生命延续着他们的价值,也有一些生命永远地离开。。。。。。生命伟大,生生不息,然而有时又极为脆弱,由此,我对生命不禁心生敬畏之情。
生命伟大而顽强。一粒种子落在不毛的石缝间却生出了倔强的生命;一朵蒲公英被风刮到一处贫瘠的山坡上,若干年后,那满山竟成了蒲公英的海洋;面对大火焚烧,弱小的蚂蚁竟能紧紧地咬合在一起,只为了传承家族的希望。。。。。。在我看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一种执着,是一种等待,是一种永不畏惧,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于是迸发了生命的光辉,太阳也为此黯淡。
然而,生命有时却又是脆弱的,经不得一丝风吹雨打。当今,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自然灾害的频发,人们的生命越发显得弱不禁风。各类交通事故,特大灾难造成生命消亡的事例不绝于耳。
前不久,偶然听父母提起,他们的一位朋友在两天前去世了。我不禁愕然:怎么会,就在几天前我们还有说有笑?他的生命如此逝去,事先没有任何征兆,恍如流星划过天空,只是一瞬间,便永远跌坠。他就这样永远地离去了,世界上再也不会出现他这个人了。我伤感异常,并也陷入了沉思,生命的开端和结局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过程,生命为何如此易逝,于是我再度感到恐惧与彷徨。
人总该敬畏点什么,我敬畏生命,敬它的伟大,畏它的易逝。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短暂,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不断提升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