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精选以生命为主题的作文700字(二):生命的活力
沙漠玫瑰是那么平凡,但却让人深深折服一把干枯的野草在水的滋润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完整的,丰满的,复活的,浓绿的沙漠玫瑰而如今,我却被教室那角落里的平平凡凡,微不足道的大蒜所感动.
一天,老师拿来一个干瘪的大蒜和一个小碟子来到教室,说:”孩子们,我们从今以后,就多了一个无声的好朋友来陪伴我”于是老师把大蒜放在只有一点水的碟子里,我们每天都认真观察它.
我第一天去看它,没有任何动静,还是一个干瘪的大蒜第二,第三天,还是静静地躺在那里,第四天,啊!它动了,底步长出了几根细小的须根,蒜顶还冒出了一根小小的苗,有点绿的感觉。又过了几天去看,只见它的苗长得有些高了还细细的,它慢慢地舒展自己,让苗分开,嫩绿得鲜亮,绿得有些耀眼,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这时它的底部有密密麻麻的银白色、又细又长的须根。它努力吸取水里的养分,尽力让自己更有生机,更有活力。我们每天去看它,都会给我们一种不同的绿的感觉,给我们一种不同的新意。
这是一个小小的大蒜,在没有养料,没人去管它情况下,它却长得这么有精神,直挺挺地立在角落里,直到期末它都那么绿,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倔强。一个大蒜,只要一看到生命的希望,就可以把生命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到生命活力。它顽强,它努力,它不低头,让我们深深的感动。
在我们眼中,大蒜是不起眼的,但它美得惊人,这是顽强的美!是生命的美!是活力的美!我欣赏它,我赞美它,我歌颂它,它蕴藏着绿色的生命。让我们在生活中也蕴藏绿色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