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仰望星空时,会听到什么?当一个人置身闹市时,会听到什么?当一个人回首过往时,会听到什么?我寻找并倾听,发现并思考……
今天,我读了《倾听生命》,这书使我感悟到:生命是个奇迹,它是脆弱的,但我们的品格可以坚强。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退却,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应当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只要认真、坚持、奋斗,我们一定能够获得成功。生活中对于弱者,不能轻视嘲笑他们,要给予他们关爱与帮助;对于生活中的强者我们不能过度地羡慕,而失去自我,我们要记住,通过自己的努力做我们自己。生命是一张单程票,告诉我们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珍惜生命,让生命充满爱。这些章节让我感悟到人生的意义不是简单的活,而是让我们精彩的活,做个品德高尚、灵魂纯洁的人,生命虽短暂,但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可流芳百世的。
如书中所说,这个世界穷人不少,但能够高擎自己灵魂活着的人不多。很多人常常因为很可怜的一点利益而丢失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从而使缺少精神之钙的虚弱身体在这个世界猝然跌倒。它使我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的度过。生命固然可贵,但与其无所事事地活在世上,虚度光阴,又有什么用呢?
漫漫人生路,沧桑几何?幸福几许?感悟人生,感恩生命,用岁月的弦拨动生命的古琴,用光阴的音符点缀生命的乐谱。穿越时空的信仰,超越季节的守望,用风干的眼泪,纪念忧伤。倾听别样生命,收获异样人生。那些风中的感动,时时散发着醉人的芬芳,沁人心脾,熏陶一方土地。延伸着、延伸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