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的处境如何,不同的心态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
生活中,谁也无法避免陷入窘迫、困顿、不幸甚至是巨大的灾难,纵然是在和平和繁荣的时代。
但是,不同的人,面对艰难困苦,态度和结果是很不一样的。有的人在重压下一蹶不振,把艰难困苦作为怨天尤人的理由。有的人面对不幸、痛苦,怀着这样的信念: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他们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自信用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洪战辉,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从困苦中崛起的新时代强者。
在现代社会中,又有多少人是这样的想的,这样做的。更多的人是享受在前吃苦在后,花天酒地,醉生梦死地寄生在这个繁华的时代中。
他们害怕岁月无情,命运多舛,只会在浑浑噩噩中度日。他们对人生缺乏足够的准备,不知道活着的意义,不知道生活着是多么可喜。不知道感谢生活对自己的馈赠,他们缺少的是对生活的感激。
“情有所感,必有所寄,意有所触,必有所托。”洪战辉整天忙碌着,像一只风筝飘荡在校园的空中,牵挂是那根长长的线,一头牵着他,一头牵着妹妹与父亲。对妹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妹妹更加信赖他,更加喜欢他。爱是一个恒等式,在它的两边没有多与少的区别,只有两颗同样真诚的心。
当他听到妹妹为他点的生日歌时,他一定无比的激动,被妹妹那纯洁的童心所感动……一只小小而普通的千纸鹤,却代表着妹妹的那颗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心,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
贫穷并没有吓倒勇敢的洪战辉,却让他拥有了智慧,拥有生命的勇气,以及相互关爱理解,这也是支撑他战胜所有困难与恐惧的法宝。
惊涛骇浪说我们太单薄,沧海桑田说我们太稚嫩,人生难求一生光辉,只期许在有限生命里能让生命放射光彩,让自己学会独立,坚强不息,因为在生命的长河中,没有人会为你搭设那座桥,没有人会为你准备那艘船,更没有人会为你摆渡。
他的眼神是清澈的;他的气色是安宁的;他的举止是恬静的。
这是一个缩影,一个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历史和从苦难中奋起的缩影;这是一个声音,一个时代向着前所未有的高度进发从喉咙里发出的声音;这是一个底气,一个大写的个体挺直腰杆挥洒于天地之间所应有的底气。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和谐社会需要洪战辉,需要你们的努力,更需要我们共同维持社会—这个美好的精神家园。和谐社会因为有你而精彩,因为有你而更加美丽。
曾经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害怕黑暗,害怕独处,甚至害怕根本不存于世上的鬼。
胆小到什么程度呢?说起来也真是我自作自受。曾经同学有一本鬼故事书,在班上传得火热,于是抱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也与好友借来读了读。里面瘆人的图片,阴森的话语无不让我们感到恐惧,却又越是想看下去。最终我们还是鼓起勇气看完了一整本,但后果可就严重了,我们对那鬼故事忘也忘不掉,一直胆战心惊,同学突然的一拍肩就能把我们吓个半死,我还与好友打趣说:“今天晚上怕是要做噩梦吓醒,要么连睡也不敢睡了。”
那晚我就真的吓得不敢睡,关灯时我也是小心翼翼地靠着墙走,先把卧室的灯开了,再开书房的灯,再开厕所的灯,关掉客厅的灯后,接着再一一关掉厕所的灯、书房的灯和卧室的灯,整个过程麻烦又无聊,但我却不嫌烦琐,甚至有时还躲着房间的门,生怕房间里会突然冒出个鬼来。“有什么好怕的,在自己家怎么可能有鬼。”我用这句话安慰过自己无数次了,可一想起那些至今忘不掉的鬼故事片段,又会整个人的汗毛都竖起来,怕到不行——估计我之所以会更加胆小,就是那时给吓得。
妈妈哭笑不得,说我太胆小,太幼稚,世界上不可能有鬼,爸爸也总是安慰我说:“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那死了这么多人,空气中不是鬼摞鬼啦?”而我始终没办法在黑夜里一个人在家独处。
时间长了,我也静下心来想过;为什么别人都不怕鬼,就独独我一个人怕得不行?他们怎么能不怕?于是我的出了答案——怕鬼什么的,只不过是我的恐惧心理在作祟,总以为真的有什么,但其实什么都没有。因此我每当害怕时便心里自我安慰,我努力改变自己胆小的心理。在大白天,到处都亮着,我完全没必要去害怕;到晚上,我也不会自欺欺人地一次次在心里告诉自己“有鬼”,我尽量只处在一个地方,并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某一件事中,这样不知不觉心中便没有了恐惧;要做什么事时我也能从容地起身去做——只是要开很多灯这个习惯我是怎么也改不了了。
慢慢地适应过来,在黑夜里行走我也是完全都没问题了,但是若是家里突然有什么声响,我也会吓得心跳漏两拍,但短短的恐惧过后便更添了一份安慰,我也就是这样慢慢消除恐惧的。
人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我害怕黑暗和独处,但我努力地去适应它们,战胜了它们、战胜了我胆小的心理,因此我可以很自豪地说:从此,我不会再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