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秀写景作文1000字(五):季节
春,是情人的眼眸,那是“人面桃花相映红”的顾盼流转;夏,是热烈的灵魂,那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壮志与豪情;秋,是愁人的心绪,那是“满地黄花堆积”的愁情与怅然;冬,是勇士的信念,那是“零落成泥碾作尘”的义无反顾。 最爱是秋,并非她的萧瑟与惆怅,只因那是葵花盛放的季节。她总让我莫名地想起才女李清照,每一种伤感都饱含哲理,还有,还有那个日日在葵花丛中作画的天才画家。 我只愿意相信,梵高一直生活在他的秋季。于他而言,四季的更迭只是惘然;于他而言,有葵花的地方,就有天堂。所以有人说,梵高的一生是悲哀的,因为他把心驻扎在秋天。心在秋天,则是“愁”,这也注定了他一辈子的孤独与疯狂。 大多数人认为梵高的一生是那么蹩脚与哀情,他烧焦的左手,割去的右耳也许是疼痛的,但并不一定是痛苦,自然更无法去想当然地以为他的不快乐与不幸福。也许我们宁愿相信,在这个天才画家眼里的世界是残缺的,因为我最爱的庄子说过:你不是鱼,怎么知道鱼在水里是不快乐的? 谁又能说生活在秋天的梵高是不幸的呢?如果你看见秋风中那金色的葵花田里,洋溢着梵高快乐的笑脸和无比的才情,也许你会相信,梵高的秋天并非哀情,它等同于热烈。 是那个宋朝的女子吗?从欢愉的春季走向烂漫的夏季,越过难挨的冷冬,最终决定停留在落叶纷飞的深秋,带着内心的哀愁和思念,倚着窗儿,吟咏出那些缠绵哀婉的词。 李清照在唱什么?我相信她不是在唱“凄凄惨惨戚戚”的秋天,她在感怀春光,春太美,太绚烂;她在伤怀夏日,夏太烈,太决绝;她在痛苦冬天,冬太冷,太彻骨。所有的所有,带去她先前的安定与快乐。只有秋天,配合她凄冷的心情,告诉她这世上,另有一季,可作她人生的注脚。 何必为清照生活在秋季而感伤?如若没有那金黄零落的秋季,谁为清照满心的愁苦作序?那么那些充满才情与怅然情怀的词句,将不复存在了吧。“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是清照内心奔赴家园的温暖回音。 秋天,并不是一片落叶的终结,亦不是一朵残花的最后姿态。她只是一段蛰伏,孕育下个季节的辉煌。 谁说秋天一定是凄苦惆怅的?只是没有人留意到她金色炫目的美感。好比日落,日落前的余晖并非是那临死前的挣扎,而是云霞在生命终结前的最后一支舞蹈。她不是在诉说挣扎的痛苦,而是在唱生命最后的赞歌。秋季,是季节平衡的一种需要,比如海涅的诗歌。 我想这秋,正包含了四季,她有春的温馨、夏的热烈、冬的严酷,她是那四季最好的诠释者。 在四季的时光里,是我在边跑边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