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经典议论文作文1000字(五):放弃也是一种美
人生中的每一次追求恰如一支激昂的赞歌,鼓励我们不断前进,即使遇到坎坷我们的心依然澎湃。你可知道,人生中的每一次放弃也是一沟潺潺的清泉为我们洗去心灵的尘埃与忧郁,激励我们再一次追求。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陶渊明放弃了仕途的纷争、官场的勾心斗角,而追求到了另一种人生境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怎样的豁达与醋畅啊!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悠然自得,心如静水,驾着一叶扁舟享受自然的隐者。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鲁迅弃医从文,他追求到的是救国救民的“良药”。于是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崇高品质,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所敬仰。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可歌可敬的民族英雄。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沙漠考察队放弃了繁华的都市,却追求到荒漠中胡杨的美丽和神奇,他们的足迹写下了历史的回忆。
追求是诗,放弃是雨。每一排诗行都需要细雨的滋润而显得格外灵动和富有营养。
追求是霞,放弃是云。天空中美丽的不仅仅是霞,还有朵朵白云。片片白云染红霞是多么的浪漫和富有诗意啊!我们的人生正是由这朵朵白云和片片红霞所织成的锦秀长廓。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放弃需要开阔的视野和豁达的心灵。放弃是任风雨洗礼,追求是再见彩虹。因为风雨后的天空更蔚蓝。
西楚霸王项羽放弃了一次又一次击败刘邦的机会,失去了江山,而那个高歌乌江边手持长戟英勇战斗的武士将永载史册。他失去了心爱的战马乌睢,失去了心爱的妻子虞姬。而那个站在烈烈风云中的英雄在此时是多么的英姿飒爽。他失去了美人,失去了江山,而他得到了心爱的人最真心的一句话:“你永远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他的确放弃了,而他追求的更是一种世人称叹的“英雄”气概。放弃在项羽身上显得更加美丽。
追求是船,放弃是帆,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懂得放弃的船才能行得更远。
追求是月,放弃是星。只有星星伴着月亮的晚上才更和谐与浪漫。
追求是人生中一支激昂的歌。一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歌。放弃是潺潺的清泉为洗去我们心中的尘埃与忧郁,我认为放弃同样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