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三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诗我很早就会背,却一直不怎么懂,现在,我终于懂了。
清明节,一个为祭奠死去的亲人而过的节日。这一天,我要去祭奠我的亲人。
今年的清明节,没有下雨。奶奶带着我来到山脚下。我以前的家就在这座山上。三年前的大地震,让我的家消失得无影无踪。爸爸、妈妈、还有我那不到一岁的妹妹也被垮塌的山体深埋。
三年了,我却是第一次来这里看望我的亲人。奶奶说,怕我幼小的心灵承受不了这个打击,所以才一直骗我说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因为妹妹太小,才带在身边。
昨天,奶奶告诉了我真相,我没有哭,却一夜没睡。一闭上眼,我就看到妹妹那张可爱的小脸。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这就是“欲断魂”的感觉吗?
现在,我就站在亲人们长眠的地方,感觉离他们好近好近。
我们点燃了香和纸钱,奶奶边烧纸边絮絮叨叨地念着:“三年了,羽儿长高了,上一年级了,成绩很好,很多人都很关心我们,政府把我们安排到龙湾村,给我们宅基地,新房子也修好了。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你们放心,我一定会把羽儿养大,让他有出息。”
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跪在地上,泪水止不住往下流。“泪如雨下”就是这个样子吧。原来,“”并不是真的要下雨,而是人们脸上的泪水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