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邻居主题写作4
爱是一句鼓励的话语;是一个亲切的眼神;还是一个传递温暖的动作。而一个小女孩的爱是默默的奉献,你要是想知道是为什么,就让我细细道来她的故事吧!
小女孩的邻居是一位年迈的苗族老奶奶,80多岁了,儿女都到大城市打工了,她总是独自一人出出入入,加上腿脚不便,缺少关爱。所以小女孩的妈妈一有时间就去奶奶家看看,洗洗衣、扫扫地、擦擦桌、谈谈心。
在寒冬里的一天,小女孩走过老奶奶的家门口,从窗户望去,老奶奶在沙发上甜甜地睡着了,她身旁堆积了小山似的脏衣服。她心想:老奶奶一定是累得睡着了。她蹑手蹑脚地走进大门,把小山似的脏衣服放进竹篮里,小女孩害怕吵醒陶醉在美梦中的老奶奶,她宁可去三里外的河边洗衣服。无情的冷水把小女孩的手冻得通红,呼啸的北风吹得小女孩全身僵硬,她的心却是温暖的。衣服一洗干净,小女孩又支身把衣服送回奶奶家。奶奶醒了,她看到抱着干干净净的衣服的小女孩,干巴巴的眼睛涌出一股突如其来的泪水,她一把楼住小女孩,贴着她冰冻的脸,说:“女娃,你比我的亲人还亲啊!”
爱无处不在,小女孩小小的行动温暖了奶奶的心,只要每个人都做“活雷锋”,处处就充满关爱,世界就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