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邻居主题写作5
我的“邻居”是许多形状大小色泽不一的石头。那些外表华丽,色泽鲜艳,形状规则的“邻居们”全被石匠们运到城里砌高楼大厦去了。时间长了,沙滩上只剩下外两块外观丑陋的孤零零的无人问津的石头。其中一块就是我。
一天,“小白”开始和我对话,“兄弟,我们躺在这不如跟洪水到下游去,说不定到下游会被人发现选作有用之材。”我说:“那有多苦啊!跟着洪水磕磕碰碰,受了伤不说,还会面临被污泥埋没的危险,还不如躺在这晒太阳舒服呢?”“小白”劝我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改变我们,也没有人帮助我们,你是你自己的上帝,所以你要试着赢自己一把。本来我们就因自身不美观而被人家丢弃,与其躺在这里还不如在洪水中打磨自己,说不定受一点伤后就能磨出美观大方的外形,从而改变我们的命运。”我听了一个劲儿的摇头说:“那要付出多么惨痛的代价呀!我可不愿意受那份罪,要去你自己去吧!”
不久,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随着洪水凶涌而下,而我窝在一个深坑里懒得连面都不露一下。
在流向下游的途中,“小白”被磕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但他并没有任何悔意。到达下游后它以水为镜,发现自己模样大变,那被急流冲击出的规则的外形,被沙石磨出的花纹,让它自己都有点不信。真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不久,一位老石匠发现了它后就把他运到城里,建在一个水池的池壁上,却不知道为什么阳光照在上面就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像美玉一样熠熠升辉,给这个城市增色不少。不久之后,经过几位地质学家鉴定,发现这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是一块罕见的千年陨石,很有历史意义。这则消息不胫而走,很快就传到我这里,我懊悔不已,埋怨自己命运不好。每当下雨时它我总躲在深坑里不停的叹息,后悔,抱怨,却始终没有勇气跳出来跟着洪水到下游去。
几个月后,“小白”声名大振,前去观看的人络绎不绝,而我还是无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