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邻居话题写作5
我家隔壁有一个姓王的老奶奶,快七十岁了,她始终穿着一件厚厚的涤卡布而且还有补丁的衣服,总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由于王奶奶平时爱管闲事,所以,我们楼道里的小朋友都觉得她很烦人,平时都不愿意理她。可是,今年的一场大雪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今年冬天的一个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时,发现窗外一片银装素裹,好像冬的使者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下这么大的雪,今天我可怎么上学啊……!。突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佝偻的身影正在用大铁锹吃力地扫雪,每铲几锹,她就会站起来直直腰,并捶捶背。就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大风,刮得雪花满天飞舞,也将她的帽子刮飞了,她迈着蹒跚的步伐把帽子抢过来戴在头上,又继续扫雪。老天好像和她作对似的,她扫得越起劲,雪就下得更大了……。她会是谁呢,我不禁想到……
当我推开楼道门准备上学的时候,一条宽敞干净的路呈现在眼前,我正想看清到底是谁在扫雪的时候,王奶奶慢悠悠地向我走来,对我说:“快去上学吧,雪扫的不是很干净,当心路滑”,说完,又转过身去继续除雪。
这就是我们平时不喜欢的王奶奶吗,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我不禁回头再一次看看王奶奶,突然间,我觉得她变得高大而圣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