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邻居话题写作3
一天,我听妈妈说,对面搬来了一个新邻居。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好奇地打开家门,跑到对面看看。只见门里站着一位看起来很严肃的老人,雪白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深邃的眼睛中透出一丝严厉,满是皱纹的额头使他看起来饱经风霜。此时,这位老爷爷正稳如泰山地站着,看搬家公司工作。
看着这位老爷爷,我嘴里小声的嘀咕::“我还以为是一个和蔼的老人呢,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位冷漠的爷爷。”这时,老爷爷的目光突然向我这边射来,我吓得一抖,以为他听到我的话,便赶紧逃走了。
回家以后,妈妈告诉我,那位老爷爷姓张,以前是老师,他虽然看起来严肃,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老人。我吐了吐舌头,心想:难怪他听力那么好,我以后可不能再说他坏话了!
前几个星期,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五彩缤纷的秋叶在我家的大院里飞舞,落叶在地上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响。大多数的小孩子都很喜欢听这“秋之交响曲”,可我却不喜欢,因为这些落叶大大减慢了我奔跑回家的速度,而且这些落叶发出的声音也让喜欢安静的我感到烦躁。那天放学,我正快步走在这条小路上,一步小心脚底落叶打滑,差点摔倒,心里有些不满,自言自语道:“真害人,怎么没人打扫这些落叶呀?”无意中,我发现张爷爷一直走在我身后。
第二天早晨上学时,我发现小路上干干净净,一片落叶也没有,心里很惊讶:这些落叶怎么会一夜之间消失呢?我目光一扫,看到了路两旁堆积着刚打扫过的落叶。心里正疑惑呢,我忽然听到左邻右舍在议论张爷爷:“这新来的老张可真勤快呀,一大早就起来扫地。”“是呀,是呀,他这把年纪了还主动为大家服务,这年头好人可不多喽!真该为他颁一个奖——?老好人?!”听了这些话,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想:张爷爷一定是看到了我昨天因为落叶差点摔倒,为了不让别人再次被滑到,所以不顾寒冷,来为大家打扫道路。
邻居张爷爷在我心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子,他不仅为我们扫出了一条方便行走的路,更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心灵之路——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我决定顺着张爷爷指引的路走下去,做一个无私奉献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