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父亲话题写作5
你静静地站立,沉默不语,你虽默默无闻,可我却读懂了你,明白了你。你虽不善言辞,默默奉献,可我却误解了你。你对我的爱尽管被我一次次忽视,可你却一如既往的关心我,鼓励我,就像那芳香如故的泥土。
父亲这个词,我早已熟记于心,可父爱的涵义却令人捉摸不透。
父亲从我懵懂>记事起就爱喝酒,我也不知道那辣辣的东西有多么美味。或许因为酒可以使人忘记生活的重负,忘记一切的伤心事。为了酒,父亲和母亲不知道吵过了多少架,因此从小我对父亲就有一种敌意,每当父亲看到我时,总是无言的低着头。
那次,父亲和母亲又吵了一架,父亲需要钱去买酒喝,而母亲不肯,结果两人大打出手,父亲一气之下将门重重地关上,只留下母亲一人在客厅里哭泣。我对父亲恨透了,我发誓我总有一天要教训他,那天,父亲正好不在家,我鼓起>勇气要给父亲一点教训,我走到父亲的书房,看到父亲如金子般宝贵的酒,顿时脑海里涌现了一种想法:我要把这酒全部倒掉。可是当我打开瓶盖时,我惊呆了,原来,这瓶子里装的并不是酒,而是无色无味的纯净水。
我心里一动,走到父亲的书桌旁,偷偷地打开箱子,取出父亲的日记本,里面的话让我刻骨铭心。父亲高中作文。
“今天,我又跟夫人吵架了,原因是为了酒,其实我把酒钱都藏进了床头柜的下层,最里面靠右的盒子里,或许儿子会憎恨我,但我并不担心,我知道总有一天儿子会明白我的良苦用心的。”
看到这些话,我的眼睛湿润了,一种愧疚之情油然而生。
人们总说:父爱如山,沉默不语。那天,父亲在车站送我和同学去上海玩。同学们都在夸耀父亲有多么好,而我只能闷闷不乐。一位同学说父亲在拐弯时肯定会关切地看我们,我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真的吗?当父亲将要拐弯时,突然投来一丝不易察觉的目光,当我与父亲眼神相碰时,我读懂了他。那一刻我尘封的记忆突然冰释前嫌,内心的爱意迸溅出来,一直漫延至全身各处,暖暖的,很贴心。
父亲,读懂你生活的无奈,读懂了你的沉默不语,我读懂了你对我的爱。
我懂你,因为我是你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