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父亲话题写作4
我的父亲是一个很无聊的人,因为他总会说一些无聊的话,并且说的没完没了,因此我对他的不满已经达到了极点,直到后来。
我的学习是他最头疼的事情,但是并非成绩,而是一些类似于行为习惯之类的“没用”的事情,他说:“不论结果如何,学习的过程是最重要的,因为它代表着你生活的态度和做事情的习惯好坏。”
诸如此类的话,我已经听了无数遍了,但是他依然不停地说。当我犯懒不写作业的时候,他就会走过来,也不骂我,只是来说一些无聊的话语,类似于写作业的好处和重要性,这些事情我早就心知肚明,不过实在是懒虫附身,不愿动弹,我认为学习只要成绩可以应付过去即可,无需做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父亲和我的想法截然不同,也许事实可以证明我们谁对谁错,但是等到结果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失去意义了。
每天晚上,我都不以为然的在床上躺着,回忆这一天所发生的新奇事件,每当这时,父亲就会在我床边说教,我还是不当回事,他就一直说,一直说,终于有一天,我的耐心被打破了,准确的来说是完全被击碎了,他挺直的站在我的床边,说着:“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去写作业,因为老师布置作业一定有他的理由在里面,并且会结合着他的多年教学经验,以及所有的老师一起的讨论结果,认真完成之后一定大有所益,不但考试每问题,就连。”“我知道了!我写!我写还不行么,你不要再说了。”在我下床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他那完全舒展开来的眉头,以及放松的面部表情,与之前严肃的且带有一些紧张的表情完全不同。这让我想起了电视剧《水浒传》中秦桧害死梁山好汉后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径直走向作业桌,这样才能清净一些。
还有关于学习中的复习,每当我回家之后,就感觉到什么都不想做,最多也就是写写作业,然后身体就会“不由自主”的飘到床上,手也跟着“自动”摸向手机,这就好像我生来就应该这样做一样,又或是我专属于我的天性。这个时候最恐怖的不是突如其来的断网,也不是令人恐惧的断电,而是被我爸爸发现。“你要么去学习,要么就睡觉,玩手机对身体不好。”他不会直接拿走手机,也不会做一些类似于断网这些充满心机的小动作,而是走过来一本正经的说一些无聊的话,在我看来他可以一直不停地说下去,所以我只能停止抵抗。
如此的无聊,但我却只能无条件投降,我真的认为他是这世界上最无聊的人了,但是事实确实如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