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引路人话题学生写作5
成长的路途中,很容易在不经意之间,迷失了方向,就好像一艘小船,在暴风雨中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你可能会感到无助,感到害怕,而良师益友的话语又像那在远处灯塔所发出的一点微弱的光,虽然微弱渺小,但却能指引你正确的方向。
记得,有一次我没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心里十分难过伤心。一时不知所措,看到试卷上那用红笔写的刺眼的分数,再看看别人的成绩,都考得很好。心里十分沉重,一遍一遍看着自己的成绩,别人在有说有笑,可我却高兴不起来。眼泪快要流出来了,但我忍者,我不想在同学们面前哭出来。不过还好,我没有哭出来,接着是老师讲解题目,因为我心情坏到极点,老师的讲解,我根本听不进去,一上午无精打采的。终于,还是没忍住,不争气的眼泪流了出来,想停也停不住只好趴在课桌上,无声无息的哭着。有很多同学看见了,都跑来安慰我。从人群中传来一声声安慰:“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有的人得知我是因为没考好才哭的说:“又没关系的,我也没有考好嘛。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了,就会考好了。”我心里感激那些安慰我的人,但我哭的更厉害了。哭了一段时间,有人问:“谁有餐巾纸?”好心的同学递给了我一张餐巾纸,我把眼泪擦干,订正起试卷来,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感谢那些同学们在我考的不好时,给予我安慰,使我能努力了,下定决心要考好。你们就是我成长中其中一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