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好朋友刘苏漫一起结伴回家,我们一起开心的走着,走着……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脚踩了一张50元的纸币,可把我乐的合不拢嘴,我笑呵呵的说:“走,请你去吃肯德基!”她微笑这得我说:“把钱交给老师吧!”我双眉紧锁的说:“那不是给老师花了吗?还不如自己花光了呢。这是我捡的钱,你叫我交给老师,要是你捡的,你也不会给老师的!”
“要成为拾金不昧好少年,是捡了钱要交给老师的!”她严肃的对我说。我觉得钱给不给老师都无所谓,于是,就把钱花光了。过了几天,刘苏漫捡了5角钱都,她什么也没想,就上了楼梯,把钱交给老师,还得到了老师的奖励。此时,我想,我见了50元还没交给老师,而她捡了5角钱都交给了老师,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开始不把钱交给老师,为什么不听他的劝告?这天下午,我到家后,凑齐了50元钱,第二天交给了老师,并告诉了老师这件事情,老师对我说:“改正了错误就是好孩子。”
从此以后,无论我捡了多少钱都交给了老师,老师夸我是个拾金不昧好少年。刘苏漫,谢谢你,是你教会了我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