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引路人话题学生写作4
色彩的绚丽,是因为单调的装点;蓝天的清新,是因为黑夜的映照;道路的宽敞,是因为拥有的回报。
也许,它的线被人们紧紧地抓牢;也许,它的命运会被人掌控;也许,它的飞翔只是一种妄想……然而,它的希望却永不停留。因为它的名字叫风筝,它会与风抗争,直到——线断了,它便会笑着,它赢了!
风筝,在天际,是它的地盘,它无拘无束的飞;而我,期待着风筝一样的我,幻想太过于美好,现实又太过于不尽人意……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也是如此的不安!我我的未来,我的理想,从何处来又该到何处去?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一步步踏实地迈进?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害怕未来?不知道……
看现实,考上高中的学生安全脱险,而那差一两分的苦命学生呢?考第一名的学生,父母,老师夸奖,自己脸上有光;倒数第一的学生,与第一名的学生形同陌路,责骂,不屑,对他们来说习以为常了。但,差生自己愿意吗?为什么不对他们换方法辅导呢?
可以看出,我们所谓的现实世界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了吧。
现在,不管我们的选择是否正确,人生的意义又岂怕失败的阴影……
我的命运,宁愿是一只风筝,在天地间挥洒我的童话,放眼望去——荆棘里开满了嫩芽。
风筝,为我引路,是否会走遍四处,然而,我相信,有了风筝的指路,我不会再次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