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引路人话题学生写作2
人们都说老师如辛勤的园丁、勤劳的蜜蜂、老牛和燃烧的蜡烛,是人生当中的第二个“父母”,非常幸运,我也遇到了这样的老师——童老师。
童老师特别严肃,目光炯炯有神,只要瞪到哪个同学一眼,那个同学就会直冒冷汗,起鸡皮疙瘩,说明这个学生犯错或者上课开小差了。他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不仅显得博学多才,而且神机妙算。
童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我就感觉这个老师不太好“对付”,比较严肃。开学后一段时间,我每次见到童老师,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恨不得脚下踩着风火轮直接溜走。可能童老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每次上课的时候,他不忘投来鼓励的眼光,似乎在说:“黄宇辉,加油,你能行的!”于是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举手的次数变多了,回答问题的声音也变得逐渐响亮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害怕童老师的那种心理没有了,不再躲着童老师,反而觉得童老师很亲切,他独特的教育方式,使我养成了提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亲爱的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