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春天,雨一直在下。在厚厚的雨帘中,我忍不住加快了脚步。我刚低头走,突然撞到一个行人。我赶紧抬头一看,见他跌跌撞撞却没有摔倒。“对不起,对不起。”我再三道歉。“哦,没关系。”就在那时,我发现他是瞎子。我心里忐忑不安,说:“叔叔,我来帮你回去吧!”说完,我挽住他的胳膊。“非常感谢,年轻人。”他感激地说。我们将慢慢地走下去。
突然,我被什么东西绊倒了,差点摔倒。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块砖头,我不满地说:“这是谁?怎么才能把一块砖扔在路上?太不道德了!”但一想到旁边的盲人,我就忙提醒:“来,叔叔,走这边,小心绊倒。”他刚走了一步,然后停下来,打断了我的手,把拐杖放在一边,蹲下来摸索着说:“以后会有人路过这里,说不定会绊倒。”过了一会儿,他摸到了砖头,拿在手里,然后慢慢站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路边。这时,我的心剧烈地颤抖起来,我急忙扶住他。他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见,只觉得眼眶湿润了。
雨还在下,我扶着他,走在去他家的路上。这时,我是他的向导;在做人的道路上,他,一个盲人,是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