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满分写人作文800字(二):外婆的记忆
寂静的世界,寂静的早晨,外婆寂静地离去了。一片寂静……——题记
关于外婆,我只能无奈地说四个字:我不了解。细细数来,从小到大,我见过她的次数不上二十次。回忆起来,脑海中有关外婆的一切都模模糊糊。也许,唯一清晰地逗留在我眼前的,只有外婆那布满了皱纹的笑脸。
很早很早以前,外婆曾露过的最慈祥的笑,大概就是过年的祝福吧。每逢过年,妈妈就会带我去外婆那儿探亲,一进门,外婆便乐呵呵地跑过来,掏出一个大红包,塞到我手中,然后瞪大了眼,竖起了耳朵,等着我的那一句:“谢谢外婆,新年快乐!”便拉着我,像个小孩子一般地唱好听的民谣,硬塞给我一大堆糖,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着小不点,什么时候才能变高一点啊!”不懂事的我,也傻傻地跟着外婆一起欢快地笑了。
后来啊,我只记得有一次妈妈很晚回来,然后满脸疲倦地说:“明天去看外婆吧!”我高兴地睡不着觉:又有糖吃了!到了第二天,妈妈并没有带我去外婆家,而是带着疑惑的我走进了一家庞大的医院。我们来到了医院的神经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从此以后,外婆就变得疯疯癫癫的,再也没有给我糖吃,再也没有对我绽放那慈祥的笑容,唯一有的,就是脸上那一幅亘古不变的毫无表情的脸孔。
再次过年,就很少看见外婆了,每次都是外公带着憔悴的笑容给我捎外婆的那一份压岁钱与糖果。吃着糖果的那一刻我在想:为什么这糖果没有以前的那么甜呢?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一次外婆慈祥的笑脸呢?
此时,又快过年了,当我还在期盼过年的糖果时,却得知外婆又住进了医院,而且病得很重,很重。我赶到医院时外婆以经奄奄一息,她看进来的我,突然眼中闪过一道光,然后望着外公和满屋子的儿孙,露出了那个多年前慈祥的笑容,照亮了我的心灵,也照亮了所有的人。那沉重的眼皮终于慢慢地合上了,也许,这也是一种解脱吧,对外婆来说……
寂静的世界,寂静的早晨,外婆寂静地离去了。可她那糖果的味道,温暖的味道,那带着皱纹的笑脸永远也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