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满分写人作文800字(三):我是一个孤独的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着抛弃华美的辞藻去寻求失落的真实。当人们浸泡在小四忧伤的血液里时,我开始有一种冲动,想写下自己的孤独。没想到下笔时却有一些害怕,因为从未写过,但终于还是战战兢兢地下了笔。
我是一个敏感的孩子,周围人的一举一动,看似不在意,却早被我刻入心里。别人无意间对我的评论,我总会假装不在意,却竖起耳朵听着,那一字一句都撞进了我的心里。我曾经因为一句话认清了一个所谓朋友的嘴脸,她竟把我当成了一个可利用的工具,这让我又悲又愤;也曾因为一句无意间流露出的温暖话语而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貌似坚强,其实我很脆弱,我曾与朋友谈过我很喜欢“琉璃”二字,她说琉璃虽然美丽但却易碎,她说的一点都没错。就是因为像我,所以没由来地喜欢。过度的敏感让我变得有些神经质。它让我在心里对他人筑起了一堵坚实的高墙,连父母亲人也无法打破。也因此,我成为了一个孤独的小孩。
这种孤独是心灵上的一种感觉,并不代表我没有朋友,但我却真的没有一个知己。无人能击溃我的心理防线,成为我的知心好友。当没有一个人与你站在同一个思想高度看问题,与你实现在灵魂上的沟通,你就会感到一种彻骨的寒,一种无人可以触及的藏匿在内心深处的无边无际的孤独在你的心中蔓延。或许是因为我与生俱来的骨子里的一种傲气,才导致了这么一般结果,但我却不愿意放下,就这样一直孤傲着。
我是一个如此复杂的人,既幼稚又成熟,既乐观又消极,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以至于无人理解我。无论痛苦还是烦恼,都独自默默地承受,无人与我分担。就这样,心中常有一种孤独之感。在喧闹的街独自行走,总感觉自己被孤立于这个世界之外,更别提无人时的死寂,那更让我害怕。
我是一个孤独的孩子,独自走在人群中,心中渴望着救赎,一直静静地等待着那个解救我的天使的出现,等待着一双拥有清澈眼睛与我对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