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一幕3
最让我难忘的一幕发生在上二年级时的大操场上。
那一次,操场上只有我们班同学和体育老师。上课时,老师说:“今天我们先跑五圈,接下来大家自由活动,打下课铃我们就回教室。”当时,同学们一个个笑嘻嘻的,也不知有什么高兴的事,老师的话根本没听进去。老师见了非常生气,马上又说道:“跑十圈,跑完后罚站!”“凭什么?”我们班有个同学问道。“快!”老师顿时怒发冲冠,大叫一声,把我们吓了一大跳。那时候的操场不是很平整,一些转弯的地方有石阶,而且石阶离地面距离很低,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开始!”老师发出最后通牒了。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前排的一个同学想早点回教室,因此像一只飞驰的猎豹,“嗖”的一下便飞奔出去。我们只能跟着他一样的速度跑,可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跑步上,一会看看白杨树上的小鸟,一会看看在天空飘扬的国旗……
跑到转弯的地方,我才想认真起来,可已经被石阶绊倒了。那一刻,倒在地上的我看到许多人在看着我,还有一些人发出了嘲笑声。突然,我觉得腿上有一丝疼痛传来,越来越痛了,本不想哭的我,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老师赶快跑过来,问我怎么样。我说:“我的腿流血了。”但我马上不哭了,并且努力站了起来。我想到:自己是一个男子汉,在哪里摔倒,就应该在哪里爬起来,怎么能流泪呢?
去了医务室,校医帮我上了消炎药,然后告诉我:“没事了。”医生接着又叮嘱道:“你先别上体育课了,坐在这里歇一会吧!”我点点头,坐了下来。这里的医生穿着白色的制服,屋里有很多药,还有一个大针筒。“原来学校里还有医务室啊?”我惊讶地说。医生说:“是啊,以前学生上课摔倒了,没有校医处理腿都发炎了。”就这样,直到下课了,我才回到教室。
在摔倒的那段时间,我坚强了许多。我忘不了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