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令人难忘的一幕
往事随烟飘逝,记忆如同金黄的沙滩,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而那颗看似普通的贝壳,却教给了我一个不平凡的道理。
那是在高中军训后回家的途中,因为我们学校规定要回去集中后才能放假回家,又因为是星期六,所以路上只有那稀稀疏疏的几个人,我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走到学校附近的公共车站等车。一路上蒙蒙细雨沾湿路人的心,大约过了5分钟后,车来了。可能是下雨的缘故,车厢显得有一点湿漉漉的感觉。我上车投足了钱,然而在我转身的一刹那,狠狠地刺痛我的心。
车上的座位都没有了空余,有几个人站在那里。可是,却有一位白发鬓鬓的老婆婆坐在那不怎么干净的站台上,最令人刺眼的是,老婆婆的旁边,有一位衣着光鲜的女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座椅上,玩着她的iPad,而旁边的椅子放着那名女子“贵重”的手提包。她似乎对那名老婆婆视而不见。车上还有那么多坐着的年轻人。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让出那刻着“请为残疾人、孕妇、手抱婴儿者、老人让座”的字样的座椅。
我不禁感叹,人性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泯灭的吗?我在想,如果我当初坐在座椅上,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把自己的座椅让给那位白发鬓鬓的老婆婆。如果是你,你会这样做吗?这一幕,我相信会牢牢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广东不是倡导“诚于信,厚于德,敏于行”今天这样的情景,活生生的侮辱了这一句话。
道德,不是货物。它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道德,并不是一味地说,而是体现在行动上。一个有道德的人,他的精神财富才是富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