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_750字
在当今这个文明社会中,“英雄”这个词语已经广泛流传。
在人们心目中,只有有着伟大事迹的人,才可被认可为是人们心中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可我却认为,英雄,不一定要经历过与风雨,水火的激烈拼搏;也不是一定要在困难面前做出生与死的抉择;有些人,不求有一天能被人们称为英雄,只是在默默无闻的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
我所说的这位英雄,没有那么多伟大的事迹,也不是那么众人皆知,但他在我心中,永远是英雄。
他——一个平凡的人,无论什么时候,在他的脸上,总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小时候,我总喜欢依偎在他的肩膀上。我总认为,那宽厚的肩膀是那样的舒适,那样的安全。它可以使我不受一点伤害。仿佛,那就是我无忧无虑的港湾。所以,我天真的以为,那个肩膀,只承载着我。
时间像流星划过长空,转瞬间,我已长大,无意间,我发现了原来他那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许晶莹的发丝。脸上更是多了几道岁月留下的痕迹。
我时常看见他站在窗边,凝视着眼前的一切,时不时地发出几声长叹。我似乎也从这长叹声中明白了什么……原来,他的肩上还有家庭,还有事业,还有朋友,还有兄弟,还有生养他的父母。
近年来,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层出不穷。在单位,上好几天班,吃不好,睡不好,好不容易做几个小时火车回到家,待不了一天又得做几个小时火车回去。爷爷心脏不好,老生病,我又总拿他当出气筒,什么不愉快都撒在他身上,却从不考虑他的感受。尽管再烦再累他都以笑待人,从不将自己的负担强加在别人身上。就这样,他没有半句怨言,默默地挑起这些负担,用自己宽厚的臂膀,支撑起了这个家。无论谁的怨言,他为了让别人痛快,宁可自己难受。他心中有多少苦,有多少黑色,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只有用他的泪水,才能将这一片片黑色的阴云渐渐冲散。
他——就是我的父亲。他平凡而又伟大,以一颗赤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用那宽厚的肩膀挑起一切。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
每个人都有心目中的英雄,他或许惊天动地,或许平凡无奇,但一定是我们心中最尊敬、最伟大的一个人。
他是杭州的一位普通大巴司机。5月29日中午,他在途经一段高速公路时,突然有一铁块从空中飞来,击碎了车前的挡风玻璃,猛地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
然而,他在身遭多处重创的情况下,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后,摇晃着疏散车上的24位乘客。可是,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瘫坐在座位上,最后经抢救无效离世。
吴斌,他用生命最后的76秒延续了24名乘客的生命之火。事后,他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的称号。他爱岗敬业、舍己为人。
面对吴斌这样爱岗敬业的公交司机,不禁让我想起了上学坐公交时常碰到的那个司机。记得有一次,驾驶位上不停地传出“嘀、嘀、嘀”的声音,大概是那个零件坏了。我坐在前排,干扰声不绝于耳,令我眼冒金星,也有好多乘客不甘其扰挪到后排去了。但是,那位司机却仍旧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仿佛十分安静似的,依旧专注地开车。我不禁纳闷起来:我都烦得只想下车了,他却还笃定地开车?然而,当看到他那坚定的眼神与有序的动作时,我终于明白:他不是什么超人,也不是什么怪胎,他只是凭着心中那份敬业的精神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罢了。这也许只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在我们看来却变得如此不可思议。
或许,当一个人,能真正将日常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做到事无巨细时,他就已经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就已经在做一件伟大的事了。他,就已经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