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罗兰说过:“我称为英雄的,并非以思想或强力称雄的人;而只是靠心灵而伟大的人。”是的,心灵伟大,灵魂就伟大,这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是英雄;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是英雄;敢于牺牲自己利益的也是英雄。而我心中的英雄就是那位普通的叔叔。
记得那一年,我还处在一个不懂事的年龄段。与爸爸妈妈来到超市后,看到什么都感到新鲜。摸摸衣服,玩玩礼品,再看着零食流流口水,心里想着:我要让妈妈给我买好多好吃的。于是开始叫妈妈。
身后人山人海,却唯独找不到妈妈的影子。我拼命地大声喊:“妈妈!妈妈!”可是没有人应答。我走丢了!心里顿时恐惧起来,不由自主地放声大哭。许多人看到我都漠然地离去,没有人愿意帮我,怎么办?
这时,一个叔叔来到我面前,为我擦掉眼泪,温和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我......”我刚想说出自己的境遇,突然想到妈妈跟我说过,不能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又把话咽下去了。“不要怕,是不是和妈妈走散了?你叫什么名字?”看着眼前那双充满善意的眼睛,我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叫闯闯,找不到妈妈了!”叔叔一听,拉起我的小手,轻轻地说:”那我帮你找妈妈好吗?“
我紧紧拉着叔叔的手,穿过食品区,穿过玩具区,也穿过了二楼卖衣服的地方。我自己都吃惊,自己由于好奇,竟然走了这么远!最后,叔叔把我带到了服务台,跟服务员说了我的情况。此刻,我似乎没有那么紧张了。
“闯闯!”多么熟悉又亲切的声音!我一转身,是妈妈!我连忙扑到妈妈的怀里,紧紧抓住妈妈的衣服,生怕妈妈再离开我。
我哭了许久,才突然想起那个帮我找到妈妈,帮我找回安全感的叔叔。可是当我回头去寻找时,他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叔叔没有留下姓名,我都没有来得及跟他说声“谢谢”。叔叔急人之所急,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