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说到英雄,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做出惊天动地业绩的是英雄;为寻求真理献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在我的心目中,只有他是英雄。他是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笔来战斗的英雄!
他是我国一位大文豪:他时常穿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衫,短短的头发刷子似的直竖着,浓密的胡须成一个隶书的“一”字……没错,他就是鲁迅——我心目中的英雄。
他——一个决心拯救人民的英雄!
1902年,20多岁的鲁迅东渡日本去学医,因为他的父亲就是因为没钱而耽误了救治的时间才去世的。他要学好医术救治中国人民但是在一次学习的时候看到:中国人给俄国人当侦探,被日本军捕获,要枪毙了而围观的,那些所谓的清国留学生却鼓掌喊万岁!从那以后,鲁迅有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他意识到治病不如救民心,所以他便弃医从文,没想到身体瘦弱的他却是文学上的巨人!他是英雄。
他——一个用笔来战斗的英雄!
一支笔,它能成为武器吗?答案是能。鲁迅先生正是用他的笔同黑暗作斗争。他以思想作剑,寸笔为枪,写出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恶痛疾的文字。在国家面临危机时,鲁迅曾用一篇篇装满人们的愤怒与伤心的文章,激起一位又一位人民与志士的觉醒,不断的与敌人作战,誓死保卫祖国这多少会令人十分感动:身为茫茫人海中的一员,虽然不能仅靠自己一人的力量就保卫好祖国,但他并不是袖手旁观,而是用自己的文笔将大家召唤到一起并肩作战这样,即使不是自己拿着刀枪用肉身与敌奋战,但也已是战场上的一员,而且是重要的一员他不仅保卫了祖国,也激起了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他是英雄。
他——一个替别人想得多的英雄!
人们把鲁迅先生誉为“民族魂”,因为鲁迅先生总是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他“俯首甘为孺子牛”,他日日夜夜为民族而忙碌着。他给人民当牛做马,却毫不骄傲,更不曾骑在人民的头上高呼:“啊!我多么的伟大!”所以,群众们把他举得很高,很高。他是英雄。
他——一个永远活着的英雄!
鲁迅先生虽然已经逝世了,但是正如大诗人臧克家在诗中写到“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他永远的活在了我们的心中!他是永远活着的英雄!俄国人自豪地说,他们的民族产生了列夫托尔斯泰;英国人自豪地说,他们的民族产生了莎士比亚;我们更要自豪地说,我们的民族产生了鲁迅!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