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绿叶学生写作4
我爱美丽、鲜艳的红花,但我更爱那不受人们注意的绿叶。
春天,绿叶刚抽嫩芽,就开始一丝不苟地为人们服务。它把对人类有毒害的二氧化碳收起来,利用阳光和水分制成氧气,输出供给人们。
夏天,绿叶长得严严密密,遮住了毒烈的太阳,挡住了狂风暴雨。不仅可以供人们在树下乘凉,还可以美化环境。
树下的鲜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楚楚动人,谁见了都会生爱慕之心。但是,你可曾想到绿叶,这里也有绿叶的功劳。倘若没有绿叶,而只有光秃秃的花朵,这显得多么单调,多么令人乏味。有了绿叶的相衬,那颜色才使人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红花更加亭亭玉立、娇楚可爱,更显出了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更给人以美的享受。听到人们在指点、赞美红花,叶子却默默无闻,不求利不争名,不斤斤计较。
秋天到,叶子黄,大树要休息了,不再需要树叶了。黄叶就轻轻地飘到大树的旁边,拥抱着大地妈妈。
冬天,下起了大雪,把树叶压盖了。叶子就静静地躺在雪层中,慢慢腐烂,渐渐地化做肥料,成为大树的养料,准备明年又抽出新芽。
我不禁肃然起敬,绿叶啊!你一生都在默默地劳动着,工作着,直到生命的最终也要腐烂自己,肥沃土壤。人们都知道,一片叶子不到巴掌大,可是,它对人们却发挥了难以估量的作用。它对人们无所求,却无私地向人们贡献自己的一切。我心里暗暗发誓:绿叶啊!将来我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也要像你那样,一丝不苟,默默无言地为人民献出自己那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