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叶,特别爱陪伴鲜花盛开的绿叶。
无论是春天开放的月季花,还是夏天怒放的天竺葵;无论是秋天开放的野菊花,还是冬天怒放的水仙花,者有绿叶相衬。如果没有绿叶衬托,它们会那么娇艳美丽吗?陪伴鲜花的绿叶啊!正因为你的绿叶美,才烘托出鲜花的鲜艳美。如果没有你美的烘托,那孤零零的鲜花,美在何处呢?如果说鲜花是主角的话,那么绿叶就是配角。
心甘情愿当一辈子配角,毫无保留地把自已的青春和生命献给大地的绿叶,当人们看到鲜花盛开,并赞美它的美时,有谁能忘记你们这甘当配角的、烘托鲜花的小小的绿叶呢?我常常摘一片绿叶夹在书页中,就是想学习你,纪念你,并以你为榜样,走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