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挑战自我话题写作3
再有三天就要过年了,看着家人忙忙碌碌地打扫房间,采买年货,我也坐不住了。正好附近有两个大姐姐在发传单,为了也锻炼自己的胆量,我决定试一试!
我接过一个姐姐递过来的传单,仔细欣赏。原来是一家蛋糕店在搞活动。它的特色是可以自己亲自去尝试制作蛋糕。他们的传单主要在这一点上做文章,设计得特别精美。我正打算向姐姐要一些来发,转念又想,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同学去发传单,多难为情!犹豫片刻,我勇敢地来到正在发传单的大姐姐面前,轻声说:“姐姐,我帮你们发一些吧。”大姐姐先是一愣,很快笑了,她从手提袋里取出一小沓递给我:“小妹妹,那可太谢谢你了!”我激动地接过那些传单,感觉又紧张又害怕“如果别人不接我的怎么办?一瞬间,那十几张传单似有千斤重,发出一张都是很大的考验。
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加油。当我终于鼓足勇气把一张传单送给一位叔叔的时候,很幸运,叔叔接住了。第一张就这样很容易地发出去了!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发传单也不是多难的事,手里的传单也没有那么重了!我再接再厉。一个新问题摆在眼前:不可能给每个人都发,那到底给哪些人发呢?我一边转一边观察,总结出几点经验:
1、要给手里面空荡荡、什么也没有的人发,那样他们就有手接传单。
2、要给年轻的人发,因为他们有时候会抹不开面子接住。
3、要给男生发,买单的是他们嘛。
4、要给爷爷奶奶多发,他们会微笑着收下。我按照自己的总结的经验,一张一张地发,而那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也真的像我想的那样把传单接住了。我甚至感觉似乎传单在往他们手里跑一样!本来以为他们会把我这些无关紧要的传单扔进垃圾箱或者扔在地上,放到包里就算好的了,令我完全没想到的是他们接住后就认真地看了,有些人真的往店里走去。我发的差不多了,他们也就提着大大小小的蛋糕往外走!我开心极了,我发的传单带给了蛋糕店生意,太了不起了!
这一段发传单的时光,将会是我宝贵的记忆,我会牢牢记住:挑战自我,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