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挑战自我话题写作4
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大清早,我们游学营组织亲子登山活动。主题为“迎新年登高望远”,虽然天气严寒,但我们依然热情高涨,兴奋不已。
张志栋的妈妈开车带着我和妈妈还有张义坤一同前往。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低矮的平房,还有那里的路很难走,弯弯曲曲的,非常陡峭,还非常危险。要是开车水平不好的话,根本就上不去。每拐一个弯都要按几下喇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到达了娘娘山脚下。
站在山下抬头一望,哇,好高呦!而且山路崎岖那么难走,我怎么能爬上去呀?妈妈鼓励我说:“没关系的,我们一起加油,相信你能行的。”听了妈妈的话,便鼓起勇气和小伙伴们一同登山了。刚开始的时候爬着还很轻松,慢慢的山路越来越陡峭了,路上全是一些小石子,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危险,路变得非常难走。妈妈和阿姨一块儿走大路,而我和张智栋选择走小路,为的就是挑战自我。我们边走边聊,我们向周围望去绵延起伏的山脉真是漂亮,再往前满山的石头,奇形怪状的甚是好看。张志东走在我的前面,不一会儿我就被他落下一大截。想要赶他有些困难,再说了爬的越高风就越大,寒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不时打着寒颤,大声说:“太冷了,实在受不了,不想走了。”我真想摊坐在地上不起了,看到后面赶上来的小君子们,我又不甘落后,最后我还是跟着马铭泽一起爬到了上顶。
到达了山顶的娘娘庙,那里的风大极了而且刺骨,要不是我是重量级人物,感觉都要被风刮跑了。娘娘庙前我们听了老师讲了有关娘娘山的传说以及介绍了这里的地形地貌,使我对它有了更深的了解。站在庙前远眺,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看看来时的路,不由觉得自己真了不起,居然爬上来了!
慢慢的一点一点下山就感觉不那么冷了。我们走着玩着。路上遇到董沛霖的爸爸下山就跟豹子一样,飞奔而下那叫一个快呀。最后我和张志东也跑到了停车场。
今天登高望远,我不仅挑战了自己还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勇于拼搏,才会看到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