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挑战自我话题写作5
“呼——呼——”,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根根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
我坐在大巴车上,望着不远处那九曲十八弯的路,不禁打了个冷颤。“就我这小身板,会不会晕车呀?那么高的山,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呀……”还没有到目的地,满满的担忧却已经从我的小脑瓜里蹦出。
三年级时,我跟着爸爸妈妈去到了被誉为“人间瑶池”的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那里山雄峡峻,那里色彩丰艳,是旅游的好去处。因为那里海拔有5000多米,所以我们是坐缆车上去半山腰,然后爬上山顶,回程走路下去。上去前还特地买了“缺氧水”,以防万一。
刚下缆车,我就被冻得瑟瑟发抖,有点感到不适应。
由于五彩池在山顶,导游领着我们沿着山脚木栈道往五彩池的方向一步步向上攀登,才走了几百米就感觉到有点乏晕无力,这应该是所谓的高原反应吧,我不敢继续走下去了。我着急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前面的哥哥姐姐都开始有点缺氧了,换作是我,一定也会的。要不你背我吧!我害怕!”爸爸先是笑了笑,然后说:“哈哈!我的小傻瓜。有一句话不是说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加油!你能行!”。这时,妈妈也凑过来,说:“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哦!我相信你能行!”有了爸爸妈妈的鼓励,我不再害怕。我坚定地拉着他们的手,大步大步往前走。一路上,我遇见了许多的“吸氧点”,听爸爸说,是提供给缺氧的人用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我不仅没有让爸爸妈妈背我,还没有吸氧。我战胜了“高原反应”。终于到达了最高点——五彩池,真正体会到我的努力是值得的。我兴奋地尖叫了起来,不由衷地赞叹道:“五彩池可真漂亮,浅蓝,深蓝,浅绿,深绿,土黄,怪不得叫五彩池呢!”在我耳边源源不断出现的就只有“咔擦”声和“茄子!”,看来,人们都陶醉在了这美轮美奂的景色中。
天色已晚,我们沿路返回,一路上各种美景尽收眼底,十分壮观,我们下了山,完成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之旅。
这次黄龙之旅让我懂得做人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其次,遇到困难要勇于挑战,才能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