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榕树话题写作3
艳阳高照,蝉声唧唧,阳光照耀着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大地顿时容光焕发、闪耀无比!苍老的榕树上,一阵又一阵的鸟鸣声,此起彼落的叫着,伴随学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在这宁静的校园中,显得格外清脆悦耳,但这美好的早晨却不能维持太久……
一群挥汗如雨的小孩,正在树下不停的打扫着,大家七嘴八舌的抱怨着:“哇!这棵老榕树的落叶每天都堆积如山,再怎么扫都是白费力气!”“对呀!只要一下雨,榕树的果实就会随着雨水掉满地,而且圆圆的果实就像泡泡一样,轻轻一扫就破,地板脏乱不堪,却越扫越脏,真是讨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数落着老榕树。这时见时间已不早,我赶紧提醒同学:“不要再碎碎念了,不然等一下,班上那只母老虎杀下来,保证让你吃不完兜着走!”大家呵呵一笑,继续埋头用力打扫。
午后,突然风雨交加,雷声狂作,原来爱打瞌睡的雷公公生气了,以雷霆万钧的气势咆啸着,“轰隆!轰隆!”的巨响吓坏了西北雨,像瀑布般的大雨倾盆而下;“呼!呼!”张牙舞爪的狂风吹来,花草吓得魂飞魄散,大地心慌意乱不知如何是好?我仰望着窗外的老榕树爷爷,仍然顶着他沉重又老旧的绿阳伞,奋力的抵抗着,任凭狂风暴雨无情的怒吼着,当我正高兴老榕树获胜时,“砰-—!”的一声,可怜的老榕树抵挡不住无数次的猛烈攻击,终于倒下!这时全校的同学大家纷纷冲向老榕树,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当我走近老榕树一看,原来他是这么的巨大,粗壮的臂膀、茂盛的绿叶、坚挺的树干……,这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老树爷爷,如今却倒下来了!
随着时间流逝,老树爷爷被搬走了,走在这新建造广场中,让我感到非常空虚。我慢慢闭上双眼,弯下腰,轻轻抚摸着被封印的回忆,彷彿听到老树“沙沙沙!……”的呢喃声和我们在树下嬉戏的欢笑声;虽然老树不在了,可是在我内心深处却能感受到他的存在,因为在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树都像老树一样默默的在照顾我们,为我们创造出更美好的环境。我要谢谢这一群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谢谢您!老榕树!您用自己的身体告诉我们,拥有的时候就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拥有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