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榕树话题写作4
厦门之旅——榕树厦门之旅——榕树巴金爷爷曾在《鸟的天堂》里面说过:“这美丽的南国的树”。你知道这南国的树是什么吗?那就是榕树。今天,我去了鼓浪屿,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有着千年历史的榕树老爷爷。
只见那榕树的枝叶很茂盛,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展示给大家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上面还挂着一些已经发黑的一条一条的枝条,我称它为“胡须”看后让人觉得每一片叶子独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
我相信,这些榕树肯定经历了许许多多日日夜夜的狂风暴雨,树稍稍有点斜,很多的根条相互交错着,很多是从石缝里蹦出来,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充满着顽强的生命力,倔强的挺立着,从远处看,它好像一个巨人挺立着,正在守卫者祖国。每棵榕树都很粗壮,我们八、九个人才能围住一棵榕树。
他那弯弯的树干撑起巨大的树冠,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恰似一把巨型绿色的大伞,罩住大片地面。他的树枝有很多细须,微风吹来,它也微微拂动,细须一接到地面的泥土便会扎根生长,发育成一只新的树干,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漫步在榕树下,享受着,吮吸着榕树古老而又清新的气味,还夹着阳光的味道和淡淡的花香以及那生机勃勃的气息,古老的榕树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注视着身边的变化。
榕树,一个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树,不怕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喜欢榕树,我爱榕树,更要学习他永不言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