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绿叶写作5
一片片绿叶在我们手中美妙地翻动着。转眼间,一副充满了绿叶的画,映入眼帘,赏心悦目。
原来,小树林在举办“一叶知心”创意手绘大赛。我捣鼓了一阵,翻出一大袋嫩绿的叶子。有的细长细长,小巧玲珑;有的五彩缤纷,像一张画卷;有的翠绿得像一块宝石……看着这么多叶子在向我招手,我开始无从下手。
我拖着下巴,挠着头,心急如焚地望着对面的好朋友,正涂鸦着,大显身手。看着看着,我急得像找不到家的兔子,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我轻轻撩起一片三色绿叶,闪过一个念头,做一个风车房子。于是,我拎起双面胶,给三片叶子裹上一件白外套,小心翼翼地贴在卡纸上,像个“人”字形,然后在中间点上一个黑点。最后,我抓起蓝色笔,丝毫不怠慢地在风车下面描绘出一座蓝白相间的小房子,像一座小城堡。我拍拍手,得意的笑了。心里美滋滋地想:真不错,都快进入人间仙境。
我瞟了一眼好朋友,她的杰作就要大功告成了。我赶紧快马加鞭起来。“咯吱咯吱”叶子在我灵巧的双手下将变成一望无际的草地。
在我灵巧的双手下,一座月牙般的石拱桥,在两岸草地上架起,幽静极了,为卡纸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桥下,小河欢快地流淌着,哼着轻快的小曲,跳着愉悦的舞蹈。零零星星的船只缓缓慢慢地前进着,享受着轻柔的风,船上,一位小姑娘穿着树叶衣服,握着到处飘荡的气球,漫步着。我搓搓手,嘴角瞬间上扬,陶醉在画中的人间仙境,渴望绿色生活,渴望清新的世界,渴望大自然,已经成不改的理念。我在心中欢呼雀跃,仿佛完成了一张不朽的名作。
那边好朋友许筠的画已经腾空出世,她眯着双眼,抚摸着画,心满意足地望着自己的画,她的画中,撑着树叶伞的动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旁边同学的画中,一只鸟不惜生命,向着太阳飞去,仿佛要除掉炎热的太阳。
一片片绿叶,一个人间仙境;一片片绿叶,一堂有趣的课;一片片绿叶,引来我的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