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绿叶写作2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树上也长出了一批新的绿叶。它们中,有的顽皮,有的好动,还有的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其中,有一片绿叶最为与众不同。
它每天都无私无畏地帮着大树制造养分,每天都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快乐之中。可是它心里却有一个愿望久久不能实现,这个愿望就是——在枯萎前能够畅游书海,学会跟多的知识。因此,它每天每夜都向天祈祷,祈求上天能给它一次畅游书海的机会。
也许是它的那份诚恳感动了天地。终于,在半个多月后的一天,人们操着工具,浩浩荡荡地进入森林砍树。在砍树的同时,绿叶被抖落到大树的树干上,被人们运到了制纸厂……经过千难万险,它终于侥幸地被夹在了用砍下的树做的书中。就这样,它一直反复地吸收着书中的营养。
直到一天,那本书被卖到了一个善良可爱、纯朴、爱看书的女孩手里。女孩一打开书,便发现了这张已被压扁的绿叶。就这样,女孩把它当作了自己的书签,并把它夹在自己最爱看的书籍中。
从此以后,绿叶如饥似渴地饱览着每本书中的知识。短短几个月里,它便看完了老舍的《猫城记》、《离婚》、《骆驼祥子》、《四世同堂》、《正红旗下》……巴金的《爱情三部曲》、《雾》、《雨》、《电》、《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矛盾的《幻灭》、《动摇》、《追求》、《春蚕》、《林家铺子》……鲁迅的《呐喊》、《彷徨》、《呐喊》、《祝福》、《在酒楼上》、《肥皂》、《孤独者》、《伤逝》、《离婚》……每次看完书后,它总会深深地吞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学到的智慧和知识都吞了下去。除此之外,它还看了各种探险类、科技类的作品。它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了一片满肚子都是“墨水”的绿叶。
可是,光阴不饶人,转眼间,已经到了深秋季节。人终有一死,绿叶也是如此,她渐渐地变得枯黄了。可是,他并没有悲伤,而是带着自豪、快乐和喜悦离开的。
此后,它便永远地枯黄了,永远地定格在了那页书上,永远地离我们而去了……
虽然绿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我一定要向绿叶学习,做另一片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