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上六年级了。童年离我们渐行渐远,终将消逝在成长的长河之中,我们曾经畅想过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会经历什么,我们也回忆过自己小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此时我感慨万千。
曾几何时,在我幼稚的小脑袋里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幻想,时常任自己的思绪在想象的世界里尽情的驰骋。一年四季,四季交错,每一季节都有着我想要成为的事物。
春天,我愿做一个水滴,滋润万物,让万物复苏,让全世界都变得生机勃勃;夏天,我愿做夜空中的星星,虽然很渺小,但可以伴着人们前行,给人们照亮回家的路;秋天,我愿做一片金黄色的树叶,给人们看到秋天的美丽,人们踩着金黄色的落叶,感受到的是秋天的舒适;冬天,我愿做一片雪花,让孩子们尽情的玩耍,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也可以让人们看到白雪皑皑的场景,把世界装扮得纯洁无瑕。
当然,理想也是我想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曾不止一次的幻想我的未来,我究竟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从事哪种职业?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写出可以让大家称赞的作品,还可以坐在属于自己的办公室里,想到了有着放满书的书架,我正在椅子上津津 有味的读书,我想想都开心!
打开记忆的闸门,童年里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仿佛像电影一般,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过。十二年的成长,十二年的生活,在童年里的回忆中,我觉得回忆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则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小时候,我除了有父母的照顾、老师的辅导,还有书籍的陪伴。我读着《童年》故事书,看到了充满奇思妙想的世界;读着《十万个为什么》,我明白了许多我不懂的知识;读着《八十天环球旅行》,我知道了世界上我没见过的东西,打开了未知世界的大门。好书伴我成长,让我从幼稚走到成熟。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发现我进步了不少。还记得我童年做过了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哭笑不得的傻事:给掉在地上的雪糕洗澡,和家中的小鸡抢食……童年的傻事、趣事可真是一箩筐,如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现在想想还忍不住发笑呢!
童年里我们曾尽情地笑过,痛快地哭过,我的童年像一场梦幻而华丽的旅程,还是一段纯真又无忧无虑的时光,那么的美好而难忘。相信大家都读过朱自清先生写的《匆匆》吧!“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再开的时候……”那我们的童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