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童年小屋,是我生活的摇篮。它不是很宽敞,但是却很明亮。虽说是狭小了点,但我对它却是情有独钟,永远也不能从我的记忆深处抹去。这间小屋不知承载了我多少对美好事物和新生活的向往,它装着我内心深处满满的回忆。我的小屋古色生香,蕴含丰富,那是我儿时最快乐的小天地,它默默地陪伴着我,不知渡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它不仅是我的小屋,更是我的知心好友,我快乐时与它分享,我难过时向它倾诉。
在小屋外边的墙角处,长着一棵粗壮的杏树。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杏树在春风微微地轻拂下,用不了几天就开出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那数不清的粉嫩的杏花,像小灯笼似的挂满了整个枝头,那画面真是美妙至极。整棵杏树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被春风吻过之后,便溢出整个庭院,向街道四周飘散而去。路过的人,闻到这醉人的花香,无不向院里瞧一眼。小屋的前面有一个葡萄架,在葡萄架的旁边,有两棵古老的葡萄树。当春雨稀稀拉拉拂面而来的时候,它们便悄悄地长出嫩嫩的芽儿。在温暖的阳光的映射下,用不了几天,小芽儿就变成了叶儿。那葡萄叶翠绿翠绿的,那绿就仿佛要滴下来似的。它们拼命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和暖阳,两棵树似乎在比赛似的,一股劲儿的往上蹿。又过了几天,那青翠欲滴的叶子,就长满了整棵葡萄树。这时,葡萄树的藤蔓便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爬满整个葡萄架子。有的弯曲向上,向乘云而上的青龙;还有的倒挂金钩,好像是随风飘荡的绿绸。满架的葡萄叶儿随风飘荡,沙沙作响,像是在演奏一曲交响乐。
葡萄架把小屋前面的空地,笼罩出一块阴凉。在阴凉下,摆放着几盆大大小小的月季花,时不时,还会有几只小蜜蜂和花蝴蝶,在月季花旁来回转悠。这几只小家伙,又给宁静的小院增添了许多生气。
讲述完屋外的景色,再让我来介绍介绍小屋内的陈设吧!
走进明亮的小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面墙上挂着的一幅年画。那年画上面是一个胖头胖脑的小娃娃,小娃娃手里抱着一只,肥大的大红鲤鱼。这幅年画寓意深厚,它象征着人丁兴旺,连年有余。在这幅画的左边有一对儿大窗户,这窗户大得很,几乎占据了半面墙。在窗户的下面摆放了一个高低柜,高低柜的两端,各放了一个可爱瓷娃娃。这对儿瓷娃娃一高一矮,像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它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晚上没事的时候,我总愿意掀起窗帘的一个角,看看外面的月光。这时,那柔和的月光顺着窗帘的角下边,洒进屋里来,那一对瓷娃娃在月光的照射下,好像披上了一层金装。
桌子的正对面,贴墙放了一张小床,那床头是粉红色的,上面有两只白色的小猫,两只小猫面对面地对视着,好像在向对方,讲述自己有趣儿的故事似的。在床头的旁边,有一个粉色的床头柜。也许,你会问为什么都是粉色的?因为,粉色是我的最爱啊!在床头柜上边,摆了一大排小玩意儿。其中,我最喜欢的,就属那只从海边捡回来的海螺了。它比我的拳头稍稍大了一点儿,外边是灰色的,摸上去很涩,内壁的颜色那是非常的美,橘红中还略微带点乳白。每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我都会把海螺拿起,轻轻的贴在耳边,静静的听一阵儿,好像能听到一阵阵拍击海岸的潮水声。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地我就进入了梦乡。就连在我的梦中,它都不知出现过多少次,可见,我对这个海螺是何等的喜爱。
我童年的小屋里怎能缺了书架呢!书架总共分为3层,第一层住着杂志类的书。像什么《儿童文学》、《东方少年》、《十月》、《当代》……应有尽有。书架的第二层则诗集天地了。像《竹叶上的珍珠》、《欢乐童年》、《百家诗集》……我看了许多遍,仍然爱不释手。书架的最底层,摆了许多科技类的书籍,有《10万个为什么》、《众神之车》等,虽然,有些书读的还不是很精通,但是。涉猎的兴趣却是有增无减。那一本本书,似乎在告诉我: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向上腾飞吧,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小屋,我记忆中童年的小屋!
它看上去虽然很小,但是,在我的心里它却很大。它大得,把我的整个童年时光都装在里面,装满了我儿时的欢乐与忧伤。那里的每一件陈设,虽然,都已变得陈旧,但是,却没有一件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它们无一不牵动着,我对它们满满的爱,满满的情怀。其实,在那时我对我的小屋,还不是很满意。我更希望从世界上,去收获那些更有价值的东西,来装点我这个可爱的摇篮——记忆中的童年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