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那时而磅礴,时而悱恻的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F4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像,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老土,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我喜欢在网上冲浪,感受大步行走在“信息高速公路”上的便利与实用,但我拒绝网上交流,因为只有面对面,心灵才能交汇;我喜欢漫步在繁华的街头,尽力呼吸科技造就的现代气息,但我讨厌现代工业,因为是它们将美好家园破坏得满目疮痍。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矛盾,但人本来就是矛盾的统一体,因此,我的选择,我相信。
演讲成功了,我选择自信的笑而不是虚伪的平静;球赛失败了,我选择淋漓尽致的哭而不是假装满不在乎,“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美,我不会夸你倾国倾城,但我会告诉你,心灵的充实胜过所有美貌;你驽钝,我也不会说你绝顶聪明,但我会开导你,勤奋会使你成功!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够含蓄,但,我喜欢率直,真诚是我的本性。
在高山上遇到身陷困境的人,我一定会选择伸出援助之手;在沙漠中遇到干渴的人,我一定会选择让出最后一滴水;在金钱名利与国家利益面前,我告诉自己:永远是中国人,我的生命在中国;在正义与生命之间,我告诉自己,道德与气节是生命的精魂,人,不能没有灵魂。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明智,但,我的选择,没有理由,我只知道,这是我的心做出的选择,而我,不能背叛我的心。
在花前月下与埋头苦读之间,我选择了求知这条充满艰辛与坎坷的旅途;在出外游玩与题海泛舟之间,我选择了向心中的“象牙塔”迈进的人生站台。在生与死之间的无数种人生中,我选择一条最曲折的路。因为我始终告诫自己:能登上象牙塔的可以是雄鹰,也可以是蜗牛。如果上天注定我不能成为雄鹰,我也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永不低头,永不言弃。
每一次挫折,都留下一处伤痕,每一处伤痕,让我又多了一双看世界的眼睛。也许你会笑我的选择太傻,但我的执着,促使我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我永远坚信。
人生答卷上的选择太多,也许我的选择并不完美,但我用心做出的一切选择,我将永远相信,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