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是人生最不见经传又是最为重要的一项事情。
也许,你只会记得你做出的重大决定,认为自己的选择就是这些,但是,选择无处不在,只是重要性有区分罢了。甚至是是否动脑筋思考,鸡毛大小的事,都要经过选择,再大些,可以说是否打仗,是否淘干海水,不论什么事情,都有选择的影子。
然而,选择并不仅仅是辅助作用,它的正确性将直接颠倒是非,甚至是生命,这些就是所谓的“决定性选择”。可以说,选择影响着整个现实空间,一切事情和事物不经选择,就不会有所动向,没有选择,就没有一切!
拿一个人来说,从人生的任何一处停止选择,面临的将是什么,死亡!只有死亡!不选择,身体就不会动弹,不选择,就不能补充能量,不选择,这就不是人类,这就只是大自然中的一个废品!
所以说,选择对于人的一生至关重要,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去留,选择自己的职业,选择自己的衣服,甚至选择自己的人生走向。
一个好的选择可以让你飞黄腾达,恰意自如,死而无憾,甚至名垂千史。相反,如果你愿意,一个坏的选择可以让你永远消失在“史河”中。
作为学生,特别是现在的我们,最理想的选择就是好好学习,努力用功,选择一个积极向上的路,为阳光人生做好前提条件。
有时候选择是金,选择是生命,珍惜选择,掌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