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总会带走一些东西,比如说那如歌的岁月。——题记
我,是一个惧怕冬天的女孩,我讨厌寒冷,讨厌狂风,讨厌把自己穿的像个企鹅一样。相反,我爱夏天,那时候,我便可大口大口地吃冰淇淋,自由自在地游泳,还有,可以有两个月的假期。可是现在,我茫然,当明年的夏天刚刚到来的时候,我们是否就选择了分别?我舍不得。真的有些舍不得……
小时候,多么渴望自己长大啊,因为好多的游戏设备只有多少岁之后才能玩,长大了,我就能玩那些游戏了,我就能和妈妈肩并肩的走在大街上了……可是长大了,我发现我已经不再爱那些游戏,我也比妈妈高了许多,为什么,成长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呢?
原以为成长带给我们的是天天奋斗到深夜,做着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带着黑眼圈上课,再平平淡淡的考上大学,那时,我们就长大了。可是谁知道的是成长带给我们的远远不只是这些。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学会了撒谎,学会了追星,学会了吵架,学会了爱美,学会了占小便宜,学会了很多很多。总是不经意间,我们发现自己已经长高了许多。一切总是不提醒你就来了,当你知道时,它们又不辞而别。
有时会不自觉的哭起来,因为我舍不得他们啊。三年的时光,怎么能忘怀?那个如家一样温馨的班级,我是否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忘记了那里的气息?我知道,这是成长带给我的伤痛,或者也是一种幸福,它的名字叫“走过”。
我担心自己不能考上父母所希望的高中,我担心我的高中生活,我担心明年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我担心自己以后都不会笑了。这样的担心在很久以前有过,就是小学毕业的时候。可是,事实证明我只是杞人忧天,虽然初中比小学而言,压力真的是大了许多倍,可是欢乐也多了许多倍啊!总是费尽力气把功课学得很好,又一不小心地滑了下来。接着,是来自四面八方的重重压力。这就是我的“初中心电图”,总体平稳,又有一些小波折。我还是在担心着以后。
只是担心而已。
我只是纯粹的担心,但并不是害怕。如同你在沙滩上写上了一个字,不管你是不是一直看着它,风来了,总是会把它吹散的。就算你哭的歇斯底里,它还是被吹走了。这就是成长,你无法阻挡的成长。不管你舍不舍得,它总会带走属于你的一些东西。
那些成长的岁月啊,就像是花儿,被风吹散在天涯了。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花儿被吹走时,说一句:“我舍得。”
舍得疼痛,便得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