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彩议论文作文1000字(五):永远不要说我不行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就要向这个世界证明"我实实在在,真正的活着"。只有证明了这一点,当他重新回归大自然时,才能够自豪地说"这辈子没白活"人活着,就要有坚定的信念,就要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马不停蹄地前行,就不要说我不行。
一位音乐家,失去了最宝贵的听觉,但他对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丝毫没有放弃,用自己的勇气减轻了生命的打击,创作出了令世界惊叹的乐曲,他的名字传遍世界。他就是耳聋却坚持奋斗的音乐家,贝多芬。
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自杀给后人留下了许多争议。从某一方面讲,我认为他这样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一个连自己最宝贵的生命都可以轻易放弃的人,在生活中又怎能有勇气去接受命运的挑战,人活着做什么?
永远也不要说我不行,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卓的追求,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掌声,荣誉和鲜花只是过眼云烟。但是,那种信念,追求和自信却能伴我们终生。
永远也不要说我不行,是一种拥有,也是一种勇气。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挡我们。凭着这种勇气,我们去开阔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绘祖国明天的蓝图。
永远也不要说我不行,是做人的准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随心所愿,但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珍惜了机会,也是问心无愧的。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我心。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想到放弃。
永远不要说我不行,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中国既然选择恶劣奋斗,选择的改革,就永远不要说放弃。奋斗是艰苦的,改革是艰辛的,但是只要中国永远不说我不行,永远有这种追求,信念和自信,永远有这种勇气,永远有这种准则,那么,当我们的祖国真正强大起来的那一天,我们是会感到这种自豪和幸福的。
如果你在表演或者是讲演的时候,如果只要有一个人在听也要用心的继续下去,即使没有人喝采也要演,因为这是你成功的道路,是你成功的摇篮,你不是让观众成功,而是要你自己成功。
今后的路还长,今后的路怎样走,这要靠自己。但有一点,无论今后遇到什么事,我们都不要说我不行。
今后的路还长,今后的路怎样走,这是中国要进行探索的,但有一点,无论今后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永远不会说我不行,我们是中国人,中国能行我们就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