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满分议论文作文700字(三):人生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目标,人活着就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人生的道路上有酸、有甜、有苦、有辣。遇到困难我们要克服,不要后退。
有理想的人才是真正的人。贫穷的人渴望富裕,生病的人渴望健康,孤独的人渴望快乐……理想不仅是目标,它还是渴望,他们为理想而奋斗,同时我也在为我的目标而奋斗—考上理想的大学。在奋斗的过程中是苦的,但也不完全是苦的,它也有甜。
虽然目标离我很遥远,可望而不可即。但是,不想着路途有多遥远,只要想着我是在走一小步,我能行的,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一步一步走,日积月累,总有一天我能成功。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很明显,要实现我的理想,就要好好学习。每次做对一道数学题,我会沾沾自喜;写出一篇好作文,我回感到自豪;读出一篇英语文章,我回觉得我很棒。每成功一次,就代表着我向我的目标跨了一步。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时,是理想让我重新有了信心,是理想给了我一双鞋,我穿着它走向黎明。
理想是一盏明亮的灯,让我在夜里看到光明;理想是闪闪发亮的宝石,吸引着我向它走去;理想是绚丽的花朵,让我渴望得到它;理想是路,引我走向黎明,理想是月亮,让我在夜里也能看到“太阳”;理想是根,把养分输送给叶和花;理想是叶,把新鲜空气带给人类……
人的理想不是只有一个,当你达到目标时,就会有下一个目标让你去继续奋斗。整个人生就会充满奋斗,充满快乐。贫穷的热富裕了就会渴望荣誉,生病的人健康的就会渴望朋友……
现在我追求着我的理想,坚持不懈的奋斗,我相信,我会成功!要达到理想的境界,就要历尽千辛万苦,惟有不怕困难,百折不挠,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