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满分议论文作文700字(四):捡拾
记得有位朋友曾与我说过,从失败中走出来的有三种人,一种拥抱黑暗,拒绝关怀与幸福,一种停住脚步,继续承担挫折带来的疼痛感,最后一种,从挫折中收获,在挫折中成长,最后战胜它。相对来说,我们也正面对挫折,也要经历人生的磨难,我们怀揣的东西会在一次一次的碰撞中破碎,最后散落,是拾起,还是接着冲冲撞撞。
每个人都会跌倒!但倒下的原因何在,不单单是我们,许多人到现在一样不明白。生命,不过于春天播种,秋天收获,你播下什么,你就收获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
当有一天,生命不再迷惑,所有迷雾烟消云散,我们就会发现,在探索的过程中,成长已经步入晚年,来不及拾走当初破碎的东西;当有一天,生命步入秋季,金黄的麦田掩盖过往,我们会发现,一颗颗麦穗都是空心的,没有饱满的身体,而对着这空荡荡的收获,我们却拾不起;当有一天,我们白发苍苍,没有成功的陪伴,我们会发现,我们只能捡拾,去追寻过去,去寻找曾经的收获。捡拾,如果当初把地上的碎片捡起,将零碎的收获拼起,就没必要在夕阳下弓着腰捡拾。
上帝是公平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可能收获的东西不是我们当初所设想的,也可能收获的时间不是我们当初所希望的,但是一定会有收获。我们付出汗水,得到酬劳;付出时间,得到知识;付出真心,得到爱情;付出代价,得到经验;付出艰辛,得到成长……时间就像渔网,我们把它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人生其实也就是选择,放弃一些,就会收获一些。所以,趁天还未亮,将自己的包囊中的东西放进心里,空出包囊,明天接着收获,接着捡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