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满分议论文作文700字(二):告别如虹
虹,完美与诗意的有机结合。在红橙黄绿蓝靛紫的绝妙组合中,折射出美的,诠释着千古的绝唱--我说,告别如虹。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说。这首诗饱含的浓浓友情,纵使万水千山也不能阻隔。试想:大地初醒,淡紫色的天空中还有朦胧的星月,长亭送别的友人互相勉励,微笑作别。这是多么动人的场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这是一个紫色的梦--告别是一种心灵的寄托和感情的放飞。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东坡言。江水洗刷,赤壁依旧。从"庙堂之高"到"江湖之远",苏轼在怅然之后重新振作。黄色的傍晚,苍海平静。诗人不再哀叹,继而用伟大的抱负告别不幸,抒写自己的鸿图大志。这是一个伟人金黄色的梦--告别是一种觉醒与重生。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鲁迅道。也许他没有鲁迅震响世界文坛的犀利,也没有博大精深的文才,但他--牛玉儒,却以令人肃然起敬的告别感动了亿万中国人。背着草原人的幸福,他选择了告别家乡,没有哗众取宠的豪言壮语,但"此时无声胜有声"。在茫茫草原上,这是一个绿地蓝天编织的梦。--告别是一种责任与理想。
"背起橙色的行囊,向着梦想--远飞"
我坦然道。青春,是一个漏底的容器,捞不回如水的时光,只留下青涩甜蜜的梦想。三年同窗,即将告别。面对贤人志士们的告别之情,我不再伤感,曾经的努力,一定会让我们的告别带上淡淡的诗意,青色的风铃,必定会向着旭日扬帆远航。在那橙色的天空--寻一轮火红的太阳。
枫叶的摇坠,是一种悲伤的必然;梧桐的飘落是一种凋零的必然;风雨的到来,是成功与美丽的升华,因为在那之后便是彩虹--愿告别如虹。
告别像彩虹般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