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议论文作文800字(二):生命之门
“门”一个什么概念呢?门的意思有很多种,我说的这个门啊!是说生命的意思的。
那是一个黄昏,独自从学校走回家去,沿着熟悉的小路一步步慢慢地往前走。突然,一枚落叶从肩头拂过,徐徐飘落在摊开的手掌心上。纤毫毕现的丝路,略略有些枯萎,如:一只灵盈的蝶,微微在掌心里颤动。它竟如此从容地赶赴一场凄凉的葬礼——我的心猛的一颤:一种异样的心痛在里头。
一直以为,生命是个极其凝重的话题。它不同于五彩的青春和流金岁月,应该泛着厚重的质感,饱含了所有至真至美至善至纯的真挚情愫。正因为如此,多年前,一只猫咪的死会让我伤心不已、痛苦流涕,一枚花瓣的凋落亦会让我黯然伤神。总是固执地以为,每一个生命的结局应该是完美且无憾。
有一天,读罗曼。罗兰的《约翰。克利斯朵夫》看到这样几句话:“一个人对于死直到亲眼目睹之后才会明白自己原来一无所知。既不知所谓死,亦不知所谓生。痛苦的观念和一个人真正的流血受苦毫不相干,死的观念,和一路挣扎,一路死去的灵肉的抽畜亦毫不相干。所谓人,花尽心机固定生命,其实这生命每份种都在腐烂。”我猛然惊悟。
司汤达的墓碑上,刻着他的三句话:“活过了,写过了,爱过了。”每个人的一生,都被自己播下的热情追逐着。生命有时寂寞无声,有时疲惫不堪,有时转瞬既逝,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践踏过这片土地上的尘埃,数过这一片天空的星星,观赏过这一路上的风景,仍不失为一种完美。“出生是最明确的一场旅行,死亡难道不是另一种出发?”
泰戈尔有言:“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当岁月是熏风拂过灵魂的秋水,不必叮咛,生命中已然有了心的感知和交流。
“门”有很多,但生命之门只有一扇,请珍惜自己的生命之门。生命短暂,绵延千里,却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