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叙事作文1000字(二):我的初中生活
时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学生活像一抹彩云从飘向天边。我已经从一个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小学的小孩子成长成为即将步入初中的青少年。虽然我已经见过了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在初中,我的学习还能在班里名列前茅吗?我的自信心还会那样充沛吗?我的初中生活还会像小学那样快乐吗?许许多多的疑问产生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我为何不来畅想一下初中的生活呢?
在阳光灿烂的九月一日,我踏进了这个诗情画意的学校:北大附中。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高大耸立的树木,在秋日和煦的阳光照映下,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枝桠。走在新学校的路上,心中充满惊喜:中学的校园可比我的小学校园大多了。走着走着,我走进了新教室。看到了陌生的同学,我的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我即将在未来的三年中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班主任老师走进了班里。我们已与她见过一面。在未来三年中,她将像我们灌输知识,培育我们。
在这以后,我就脚踏实地的开始了三年的学习。
每天,我在和煦的晨光照耀下朗朗读书,在充满阳光的教室里快乐的学习,在宽敞的校园里与同伴玩耍。我们成为了一个大集体,就像小学一般,共同分享阳光,分担风雨。
初中的功课于小学比起来十分不同——压力要大得多。为了不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不知疲倦的读书,做笔记,想把只是一股脑的都装进脑袋。虽然尽管这样考试也有失利的时候,可我从不气馁。每天忙忙碌碌,心中感觉十分充实。
由于我的性格十分随和,很快就在新的集体中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还是不是的开开玩笑。我们一起成长,相互影响,慢慢慢磨合,相信三年后,也会“友谊地久天长“。
初中的生活,当然是快乐的。我在北大附中的校园中,度过了一载又一载光阴,转眼间,时光的轮盘又往前转动了三年。我们又度过了初中那每一天的阳光灿烂,再次依依惜别,再次载着师生的欢笑,祝福,踏上了高中的征程。
不过,这一切还都是畅想,真正实现还要靠我脚踏实地的去做。那么,就让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又到了星期天,我坐在书桌前,桌上放着一杯香浓的白咖啡,找来了一周的报纸,开始认真地翻阅着,手握住一把剪刀,沉浸在剪报之中。在别人看来,剪剪贴贴,又有什么趣味呢?其实,这是你不了解剪报,剪报的趣味是无穷的。
剪报的趣味,在于选。剪报上的内容很广,有优美的诗歌、抒情的是散文,有自然科学知识、人文景观知识等可以根据自己所需的知识来选择。我剪报的内容大体可分为文学、自然科学、名人名言、生活知识四大类,把它们取名为“文学篇”,“科学篇”,“名人名言”,“生活百科”等。我特别喜欢文学,一遇到精彩的好文章,就会把它选出来,并剪贴下来,闲暇时翻开剪报本,读着一片片佳作,我欣慰地笑了,那份欢愉真是难以言表,而且我总是能够从中获得人生启事,受益无穷。
剪报的趣味,在于贴。剪下来的文章,大大小小的,有的方,有的长,还有许多不规则的形状,那么多的形状,必须想办法把它们配搭好,怎样搭配得欢快活泼,使人不觉呆板;怎样搭配的美观协调,使人不觉凌乱,这些都要设计好,然后在一些空白处贴上小花、丝带、花边。每当我望着排好的版面,就会有一种胜利的快乐,一种无法言语的成就感。
剪报的趣味,在于用。日积月累,我已经收集了好多剪报。他像成了我的百宝箱,一打开就能派上用场。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有关某位科学家成功的报导。我收集了有关的资料,但还是觉得无从下手。回家之后,我又翻起了心爱的剪报,在“名人名言”里我看到了一个伟人的名言:“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什么坦途可走,只有那些不畏艰难、崎岖、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定点。”噢,太好了,我像是突然顿悟似的,灵光一闪,便立刻提起笔写上了“勇攀高峰”四字作为题目,用那句名言作为题记,在作文中又用了三个小标题:“攀登”、“攀登”、“再攀登”。老师在评语中写道:“一句名言,三个小标题都用得恰到好处。”看了老师的评语,我笑了,我知道这应该归功于我的剪报。
剪报丰富了我的课余活动,增长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剪报啊,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