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大地收获了果实,天空收获了美丽,江河收获了快乐,而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从前我认为和同学一起做游戏,在院子里和伙伴们玩耍就是友谊,并不知道真正的友谊是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友谊其实就在身边。记得那一次放学,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正值深秋,这一场不约而至的秋雨来得让人措手不及,强劲的秋风夹杂着冰冷的秋雨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格外刺骨,冻的我瑟瑟发抖。正当我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不出该怎么办的时候,一把伞撑在了我头顶。原来是小丽啊!她笑着对我说:“你没有带伞吗?没有看天气预报吧,咱们打一把吧!”“谢谢你!”她这一番话就好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田。友谊之情像一壶醇香厚的美酒,让你回味无穷。
现在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却也未曾想到它会释放出如此强大的能量。一天下午是微机课,我本是兴致勃勃,可得知自己笔袋丢失的消息就特别伤心,虽然外面晴空万里,我心却阴雨绵绵,眼泪像开了闸门的水一般奔腾而出。这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好笔袋啊,还有里面的一件件“宝贝”。我想让泪水冲刷走心中的难过,便放声大哭。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劝我别难过,还有的人帮我四处去寻找。可当“美妙动人”的上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一窝蜂地跑去上他们最爱的微机课,顿时教室里空无一人,陪伴我的只有孤独和无助。这时,走进来一个人,透过泪花,我看到的又是小丽!她不放心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里,于是回来陪我,错过了玩游戏的好机会。她的“牺牲”换来的是我无以言表的感动,她的陪伴让我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她的安慰是最弥足珍贵的温暖。虽然最后没有抓到“凶手”,可丢失的东西可以再买,而这份友情却是无法取代的,它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也是超乎我想象的。友谊之情像一朵香气四溢的鲜花,让你心旷神怡。
十月快要过去了,这个月我收获了比金钱和荣誉还珍贵的友谊。友谊是寒冬腊月里绽放夺目的梅花;友谊是炎炎夏日里清爽透凉的冰红茶;友谊是瑟瑟秋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在我成长的画卷上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