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叙事作文600字(三):阳光路上
傍晚,天空一角,云朵被染得金灿灿,穿透下来的金光,笼罩了整个小镇,房屋都像披着金纱,宁静的大街,熟悉不过的转角……半悬的金轮,把这一切场景都妆点得那么温馨,让人温馨得念旧……
我的家乡,古镇水乡,充满了我不可抹去的记忆,但梦的碎片,无论如何努力拼凑着,却在也无法完整……
我再一次踏入祖母的书房,所有的东西还是以往一样摆着,简朴而大方,桌上的香缕缕上升,在空中弥漫着悲伤,我脑海里那温馨的笑,却早已贴在床头,变得泛黄,我按捺住心里的痛,打开了祖母的抽屉,滑落一张无力的纸,缓缓地旋转,落下,我低头,捡起,是你清秀的字迹:祖母老啦,写一封信也要用很长的时间,现在我的身子也不怎么了,可能就要到头了,我的乖孙女啊,你如果能看到这封信,我就安心了,答应我,祖母走后,你以后遇到什么挫折,就看看天上的太阳,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走……
我愣了好久,直至将落的余晖洒入书房,我才缓来,当我发现祖母抽屉里全是满满一柜给我的信时,我的泪就不自主的滑下了。那时,祖母的葬礼我并没能去参加,我想,那是她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吧……我望着这一堆信,觉得好重好重……
“天空太大却看不清楚,好孤独。”努力仰头望天,夕阳似血,残噬了半边天空,一切一切,都被血染红。远处秃树张舞着,鸦雀在耳边喧嚣,这一切,红得刺眼,眼泪不止落下。少年身后,悲伤拉长成影,只听见她在风中喃喃语:“祖母,我在阳光路上,你看得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