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失利使我闷闷不乐,伤心的哭了一个中午。我沉思失败的原因,可考试的失利就像一个黑色的恶魔一样缠绕着我,使我失去了自信,对于前方的路一片茫然。
我醒了
突然间看到了墙上挂着的几行大字“失败是成功之母”,霎时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花儿不会因为以后的
凋谢而放弃今天的开放;小草不会因为明天的枯萎而放弃吸收今天的营养;生命之源不会应为以死亡而告终而放弃今天自己的闯荡。对!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我仿佛懂得了生命的一个定理一样打起了精神,明确了前方的道路。
我拼了
怀着心中的这个信念,我每节课都把老师讲的重点一字不落地记下来,课后反复思考,力求完全弄懂。课间看见同学们嬉戏打闹,我全然不顾,只管手头上的一些“疑难杂症”。有时也会不由得哼着能够激励我的歌“爱拼才会赢”。
我赢了
当老师宣布我在班里排在第三名时,我兴奋的心情冲突了以前的苦,眼泪夺眶而出。我高兴得叫道:“我终于得到了我那份应得的成功。”
成功的滋味是由酸、苦、辣、咸组合而成的甜。而这种甜不是干巴巴的,是你经过千百次决定放弃,千百次唤醒斗志换来的,可以称之为意味深远。
不要把一次失败的滋味保留,要用自己的努力换一种口味——成功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