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优秀叙事作文500字(五):由被动到主动
“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不记得这句话是从哪听来的,只知道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并成为我脑海中一颗闪亮的星……
初一的我们,像一群野鸭子,整天嘻嘻哈哈,不知天高地厚。总以为离中考还有三年呢。三年呐,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数都要数好一段时间呢。于是,在我们的脑子里,没有黑夜,有的只是白天,不分黑夜地玩着可以说是到了忘我的境界了。唯有老师天天赶着我们去学,自己才极不情愿去学那么一点点……这时候的我们处于被动……
初二的我们,似乎长大了。没有了嘻嘻哈哈,喜欢自个儿陶醉在小说中,电脑游戏中……虽然我们知道再过两年就要中考了,可我们还是满不在乎。只是老师,家长的话语中多了两个字“中考……”
初三的我们,懂得了很多。明白了家长的厚望,明白了老师的苦心,也明白了自己要追求的究竟是什么……于是,我们便开始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时候的我们成了主动的人儿。于是,深夜里,台灯下多了个身影,父母,老师口中也多了句话“歇歇吧……”
由主动到被动,这是个过程,它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我想,只有当一个人主动学习了,那么他才算长大了,因为他心中多了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