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叙事作文500字(四):珍惜生命
生命是母亲塑造出来的,是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在我看来,生命是无法衡量的。
我曾听人说,孤儿院的孩子们都是革命先烈们留下来的,当时我竟信以为真,在今天看来,真是可笑之极。
那是一个眼光明媚的上午,我随学校一行来到孤儿院慰问。起先我是不经意地转悠,给他们分发吃的,觉得这地方还不错。看着那些小精灵们,心里犯起了嘀咕:这么可爱的小生命,他们的父母怎么会舍得扔到这儿?后来越想越不对劲,绕着院子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这儿女孩居多,少有几个男孩,就算有,他们身体也多少有些毛病,我这才恍然大悟:这哪是先烈们的孩子?分明是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作怪,使那些父母忍痛割爱,抛弃了自己的孩子。望着那些充满生机的小生灵,我不由得愤慨,女孩就无能吗?女孩就不是人吗?
生命不在乎男女,生命不在乎高低,生命不在乎贵贱,生命不在乎长短,它只在乎两个字----珍惜。虽然生命的长河永无止境,但可能是枯燥的,如果想使它过得充实丰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去珍惜它吧!
生命的分量,无轻无重,一旦加上了珍惜二字,它的分量就得很重很重了。也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它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