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长的初中满分作文
成长是什么?也许成长就像是一棵树,每一次温馨的回忆就是一片叶子,含在嘴里能吹出动听的歌;也许成长就像是一朵花,每一次真诚的感动就一片花瓣,捧在手上,清香宜人!当然,我们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成长,一步一个脚印,期待着有人对你说:“你长大了!”
今天,我们利用休息的一天,欢聚在戚实中的大礼堂,开始我们的“成长心连心”亲子活动。这个活动,让我对成长有了新的看法……
刚到大礼堂,就听到热情的志愿者们正在拍手欢迎我们呢!我们像蜜蜂一样,涌了进去,随着人潮围着圈,跳起舞来!一会儿工夫,我们的圈壮大起来,音乐换了,我们跳起了熟悉的兔子舞,在舞蹈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微笑,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舞蹈中找到了天真的自己。
跳舞的心还没有静下来,主持人就带着我们“找朋友”,结果不错,我找到了许多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接下来是组团活动,我被分到了第一组。大家自我介绍后,取了个“胜利一号”的组名,选出了有责任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和可爱的小宝。这是我听到了同学潘煜的爸爸小声地对旁边人说:“我儿子比我都勇敢,小小个子当爸爸。”这是我才注意到,远处的20组中站着一位小小个子的“爸爸”我真对潘煜无比的欣赏。终于到了游戏环节,原来静静的礼堂,一下子“活”了起来。
当音乐响起,大家围着圈跑了起来,主持人问:“桂花桂花几多开?”我们答:“桂花桂花开几朵?”“3”一个短暂而轻快地声音一落下,我和好伙伴们拥抱在一起,一下子感觉暖暖的。第二个游戏是传递呼啦圈。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一小一大两个呼啦圈各放在手中间,手不能断,把呼啦圈转一圈,就这样,大家想尽方法,到自己时都想松鼠一样,把自己缩成一个小球,钻过去。第二轮,是把手和脚都缠在了一起,一个人起来,大家都得起来,所以,这个游戏要求身体敏捷、动作灵活,更让我们知道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第三个游戏是拼图,在大家的奉献和寻找之下,我们顺利地拼出了我们的图案,但是需要20个小组的拼图结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拼图,拼完才知道,原来是“老师辛苦了!”五个大字,它照耀着在场的所有老师,让我也十分感慨,学生们努力奋斗出来的成果,是送给老师最美的礼物!
在动人的音乐声中,我们各自找到搭档,互相倾诉,现场的十位同学来到了舞台上他们将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同学们邀请了自己的家长和老师,并给予感恩和感谢!在场的人都被深深地感动了,看着他们,我也想到了自己,也想到了我的父母与老师,虽然没有站上舞台,但我知道,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没有今天的我,我心中的感恩相信他们一定能感觉到!
最精彩的还是下午的送蓝丝带活动。首先是同学们送丝带给“最重要”的贵校长。大家一拥而上,把我们敬爱的校长围得严严实实的,我也亲手把蓝丝带递给了校长,校长也欣然接受了。接下来是,学生送蓝丝带给“最重要”的老师,我先送给了班主任姚老师,在她手上打上一个精美的蝴蝶结,然后是英语周老师,同样如此,来到数学老师宋老师这边,哇!身上没有一处是空着的,我精细地找啊找,呀!手指上还空着呢!谁知到王煜立同学也看到了手指,在一番争抢后,我们都把蓝丝带系在了老师的手指上,他还幽默地说了一句:“老师快要血液不通畅了。”在工作的志愿者们也是我们背后的人员,这次的TA12成员也是,我们用丝带表达了对他们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的感谢。最后换到他们送给我们啦!我没有想到,就仅仅这么一天的时间,我收到了许许多多陌生人的丝带,同时宋老师送丝带给我时,也在我身边悄悄地说:“加油!”我感觉到了这股力量,这股伟大的力量,把我推上了巅峰,我不会辜负众望的,我一定会努力的。
时间真的很快,转眼,一天过去了。带着获得的这份感动、这份鼓励,我会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