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学习骑双轮自行车,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却总是一头栽在地上,那时,我泪流满面,气馁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是你却不让我哭泣,你一直在旁边大声喊:“不要哭,你是男子汉,大丈夫,这么点挫折不要害怕。”你刚说完,我感觉浑身充满勇气,重新站了起来,于是我就再次骑上去,虽然后来我还是有几次摔在了地上,但是,我已经会骑了。
还有一次我在学放风筝,一开始风筝好像很讨厌我似的要把我缠住,经过你的喋喋不休的教诲现在我可以把风筝把握的来去自如。
是你,是你对我的爱,才让我从挫折的深渊中一次次的重新爬起来。有的时候,爱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鼓励,有的时候,爱只是一颗瓜子,有的时候,爱只是暖暖的一杯水。有的时候,爱只是一角钱。母亲的爱,其实无处不在。
周老师,我想对你说
我的老师,一位优秀的语文班主任,一个中等身材的老师,一头长发将她的洒脱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几条皱纹已悄悄地爬到了她脸上,但她的微笑却依旧那么纯真,那样坚定。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是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是什么给生命以力量?又是什么给生命以色彩?是爱,是老师纯真的爱。老师的爱似水般灵秀,给我们聪慧;老师的爱又似山般雄壮,给我们安全感。
土地最清楚春雨的无私,万物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老师,您的恩情,我们做学生的最能体会;细致的讲解,谆谆的教诲,热情的鼓励,严厉的批评,都是对我们的关怀,对我们的爱。我最难忘,也最想感恩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是您,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光怀,这才让我找到了出口。
记得有一次午睡,大家都累得睡着了,可是您依然不畏疲劳为我们批改作业,因为我看见您不时的揉揉那疲惫的双眼,可想而知,您那时一定很累。您做了这么多都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们大家!我看着看着,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趴在桌子上不让眼泪流出,可是眼泪就是在我不经意间悄然划过我的脸……
周老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学习的自信,是您给了我快乐生活的勇气,是您给了我发奋图强的动力,是您给了我奔向美好前程的希望!”
周老师,您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您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您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您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
周老师,您每天都神情严肃地走上讲台,我多么希望您能笑一笑呀!这样,同学们的不认真也许就会在一笑之中飘然而去,我们与您的距离也会因为这天使般的一笑而更近!
周老师,您知道吗?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我都会想起您那一霎那得微笑,而且那微笑格外亲切。这笑容让我自信,让我坚强,给我鼓舞,也带我跨过了无数的艰难坎坷。
如果说,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那么您则对我们有深厚的培育之恩。是您把我领进知识的殿堂,带我潜入智慧的海洋。可以说,没有您,就没有这一切。
漫漫的学习路,每一步都记载着您给予的感动;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的叮咛和呵护。您用知识的全部浇灌着一颗颗含苞待放的心,您用毕生的爱温暖着一颗颗曾经失落寂寞的心;您用天下最美的语言将一个个心结打开,您用美丽的彩虹横跨我们彼此的心田。虽然您的脸上都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可您依然把最美的微笑印在大家的心中。
有一种情叫感动,因为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颗心叫做感恩,因为有一种爱叫无私。老师,您溜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我诚挚的祝福!
妈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妈妈,对不起,昨天的事是我不对,可是我真的是知道你担心我。每天你和爸爸要上班,我们家没有爷爷奶奶,下午放学后没有人接我,都是我一个人回家,你很担心,总是叮嘱我下午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你打电话报平安。可是昨天下午我三点钟放学,四点过了才给你打电话,让你担心了。
昨晚吃完饭洗脚的时候,你突然问我“今天下午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我被你问得窘的无言以对,脸色苍白,我心想:完了完了,妈妈这样问我该怎么回答?妈妈是会打我还是会骂我?我说还是不说?我已经被这几个想法想得头都大了,我没办法,只好编了一句假话:今天我忘了给你打电话,所以------请你原谅我好吗?下次我一定会改正的。你一听我蚊子哼哼的声音就知道我在撒谎,说:忘了?你这一忘就是一个小时,未免太长了吧?你知不知道我每天下午放学的时间没有接到你的电话心里有多么担心?
洗完脚,你去看电脑,我就去写作业。突然,你又唠叨起来,说我不去给你解释。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是想以我的实际行动让你开心,你误会了。我是不敢跟你说,所以我没有给你解释。
昨天下午放学后,我是跟吴梦莹讲了一下手抄报的事,耽误了一点时间,我并不是不知道你很担心,我不停的催吴梦莹“你说完没有?你说完没有?我要回家了。”可是吴梦莹说:“还没有,等我把事情说完。”
妈妈,我错了,请你原谅我,请你不要再生气了好吗?
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可是每当我看见您那张严肃的脸,我挤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爸爸,我想对你说:“少喝一点酒”。记得有一次,你正准备和家人吃饭呢。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你的那个老同学回来说要聚一聚,你二话不说,连忙放下碗筷走出门开车扬长而去。那时我注意观察妈妈的表情,从妈妈的表情中,我看出妈妈又伤心又气愤。到了晚上你醉醺醺的回来了,一进家里你吐了一地都是,那堆杂物,又臭又脏,妈妈却耐心的把地上的你吐出的杂物一点一点的搞干净。你都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妈妈连忙把你扶进卧房,有把你吐的东西搞干净。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戒烟吧!”人家都说抽烟是慢性自杀,因为长久抽烟会导致肺部坏死,那样只好等死了。你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吃完晚饭第一件事也是抽烟。抽烟危害的不仅是害你自子,还害到了你身边的人。你难到不想再以后好好的安享晚年,让我和弟弟为你孝敬吗?
爸爸,为了家人的幸福和你美好的未来。请戒烟,戒酒吧!
妈妈,我想对你说
岁月如歌,我随着岁月的流逝长大了。而妈妈您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关心着我,带我走过了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直到今天终于迎来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
您为了教育我,可以孟母三迁,无论有多少困难,您都会自己扛着,决不会让我受到半点伤害。如果我犯了错误,您会给我一记耳光,我知道,我痛在脸上,而您却痛在心上。有时候,您会对着镜子,痛哭流涕,自己做错了哪里。
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您永远是挂满眼角的微笑,赞不绝口,认为自己努力没有荒废,给自己起码的安慰,告诉我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人虽然不是一部万能的机器,但他也会尽量满足您的子女,也许他们终究有一天会长大,但是,您从不需要他们回报什么,只是叫他们积极进取。
妈妈有些话一直蕴藏在我心里: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那边是母亲的呼唤,孩子永远是心疼母亲的,您为了我努力打拼自己的事业,不分昼夜,落下了一身疾病,请多注意身体。
妈妈你对我的爱是一本口述不完的,相信,在下一个历史的交接点将成为令人感动的不朽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