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以我的奶奶为话题800字<四>
保姆,就是光做家务活的家庭主妇,说得好听一点,就是家政服务员。因为小时候生活不会自理,所以,我的“保姆”就照顾得我无微不至,时时刻刻地都带着我,她是我最亲最亲的人——奶奶。
我的奶奶很慈祥,我特别亲她。她也很爱我,但是就爱给我取些用南昌话说的很难听的外号,可她认为,那是很亲昵的。小时候,爸爸总是戏弄我,不是咬就是捏,还喜欢用他那又短又刺的胡子刮我的脸,我可恨死他了!可是奶奶总在一旁笑呵呵地说:“他那是喜欢你哦!”
虽然奶奶很和蔼,但是一到晚上就特别特别烦,她会打呼噜。她打呼噜的声音那可是名不虚传,我们全家上下都知道。可她却失口否认自己会打呼噜,总是说我冤枉她,我只好“忍气吞声”,附和着。
但是她也像长妈妈一样懂得许多说法,我会经常性地听她讲“旧社会说……”比如吃饭时不可以把筷子架在碗上,她说那是死人放筷子的方法。还有睡觉不能趴着睡,说会变成老虎把家里人吃掉。每次都听得我心惊胆战的。
但是呢,每当我生病了要吃那种好苦好苦的药时,她总是鼓励我,跟要上战场似的,说:“来,一鼓作气,把它喝掉,我来数数,看看几口把它喝完。”然后我就乖乖地听她的话,三两下就喝完了。接着她就说我是她的心肝、命肝、肠肠肝、肚肚肝、肉肉肝……一连不知名的肝都跑出来了。吃饭时又帮我添饭,夹菜,再一口一口地喂我,吃完一口就会说一句:“真乖。”
不管我开心还是难过,她都在一旁陪着我。
家里打扫洗衣服的事也是奶奶做,爸妈工作回来就会看见焕然一新的家,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奶奶很乐意做这些事,从来不会抱怨要妈妈做。
虽然奶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乘法运算还是她教我的,也可以说是我的启蒙老师吧。
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看见奶奶为我准备的早餐,可幸福了!有的时候犯了错还是奶奶替我求情才让我得以脱身。
奶奶说,等我考上了大学,就奖励我好多钱,但是群殴怎么会要呢。十几年来对我体贴入微的照顾就是给我最大的奖励了,远远超过这些钱啊。
现在,奶奶也老了,当初的家务活都是妈妈干。奶奶现在七十多岁了,身体上也有病,但还是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我不会忘记她做“保姆“时的艰辛,手上一个个因我而起的老茧,那一份份因我而有的劳累。我真心地祝福奶奶可以快乐幸福,百岁平安,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