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以我的奶奶为话题800字<五>
“小金和,快点!三缺一了!”每天这个时候,在我家楼下总会有人拖长了调子来上这么几嗓子,简直比闹钟还要准时。这个“小金和”呢,不用说,便是我那已年过六旬的奶奶了。
“晓得了,晓得了,马上来!”每天的这个时候,也是奶奶反应最为灵光的时候,你瞧,半碗饭没几口就让奶奶扒进了嘴里,碗都来不及放到水池里就急着换鞋往门外走。奶奶中过风,腿脚很不方便,走路一瘸一拐的,可每次去打牌却走得比谁都快,一眨眼的功夫准保没影儿了。
想起奶奶刚中风那会儿,因为腿脚不利索,没有重要的事就一天到晚坐着看电视,人就越来越胖。于是,爸爸就鼓励她去找原来那帮老姐妹聊聊天、走走路、学学打牌。哈哈,这可好,没多久,奶奶就迷上了这个新本领——打牌。以前,奶奶偶尔还会问问我学校里的事情,现在倒好,嘴里总是念叨着她的牌经,不是张家奶奶出错了牌,害她连抓几副臭牌,就是李家奶奶是个牌精,自己怎么算都算不过人家。唉,现在除了吃饭,我都快见不到她了。每次问爷爷,奶奶在哪里?爷爷总会说:“你奶奶呀,打牌去了呗!”
有一次,爷爷要去参加一个退休职工的会议,就把做饭的任务交给了奶奶。走之前,爷爷帮奶奶买好了菜,还特地买了一条鲈鱼,养在水槽里。
下午五点多,爸爸接了我回家。咦,今天怎么和平时有点不一样?这个时间,厨房里不是应该传出炒菜的“刺啦刺啦”声么?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奶奶,奶奶!”我接连叫了两声,还是不见一点儿回应。走进厨房一看,只见电饭锅张着嘴,肚子空空的。早上爷爷买的那条鱼也仍在水槽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呢!爸爸摇摇头说:“你奶奶呀,估计又在打牌,还是我来吧!”说着系上围裙开始杀起鱼来。
这时,楼梯上响起了一瘸一拐的走路声——奶奶回来了。她一看这情况,急了,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连连解释:“今天在公园里打牌,手气一好,就忘了时间。这下要饿坏我的小宝贝了,奶奶马上做,马上做!”爸爸一看奶奶着急的样儿,连忙安慰奶奶:“我来吧,您歇一会儿,以后别打这么长时间,对身体不好。”奶奶边摇头边嘀咕开了:“唉!年纪大了,不中用了……”
晚上,妈妈知道了这个事,就提醒爸爸:“别让老人家去打牌了,身体要出问题的。”爸爸却说:“老人难得有个爱好,我们还是支持一下,老人就像是老小孩,不能做喜欢的事是很可怜的,何况她们又不赌博。”我当然是支持爸爸的说法,想起自己有时有什么想法被妈妈否决时,我总是会不开心好几天,有时还会偷偷地哭鼻子呢。我可不想看到奶奶不开心的样子!
说也奇怪,自从那天起,我再也不觉得奶奶打牌是个坏习惯了,希望奶奶就这样一直乐呵呵地做她的牌迷,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