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问我的奶奶是个怎样的人,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她啊,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顽童’!”  的确,我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您看,我奶奶快70岁的人了,可是脸上还是没有一丝皱纹,她的眼睛总是黑亮黑亮的,几乎天天弯得像小月牙。为什么?因为她爱笑呗!好了,不多说了,下面进入正题——老顽童顽事迹展播。
事迹一:
“孙女儿,咱们下盘跳棋呗?”“好啊,下就下!”听,我和奶奶在议棋呢,要知道,我和奶奶都是下跳棋的高手,今天我们都有空,就在一起切磋一下。“拿棋盘来!”奶奶大手一挥,笑呵呵地说道。我马上拿来棋盘,摆好棋子,准备迎战。
“好了,开始吧,你先走!”奶奶豪迈地说,颇有一丝大将军的威风。我毫不客气地率先走棋。“啊?你还真先走啊,我只是客气一下而已,没听说过尊老爱幼么?”奶奶不高兴地的撇了撇嘴,刚才奶奶的一股英雄气概全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看着奶奶的样子,我只得让奶奶先走了。
下着下着,奶奶突然皱着眉说:“要不……要不……要不……咱们不要下了吧!”我十分不解,一向迷恋下棋的奶奶怎么会有这样的言论呢?但当我低头仔细一看棋局,就马上明白了其中原因。原来,奶奶是看到我已经率先进了四粒棋子,而她还颗粒无收,便紧张起来了,于是决定采取“赖”术,结束棋局。我只好叹了口气说:“好吧!”奶奶马上像换了个人似的,喜气洋洋地走到饭桌吃饭去了,只留下我还在对着棋盘目瞪口呆。
事迹二:
奶奶每天都去我们那里的小广场练剑,不用说风雨,就是天神也阻挡不了她,除非教剑法的老师有事来不了。每天,奶奶回来时,我们都要先问问今天练得怎么样啊?不然的话,她就会耍孩子气,怪我们不关心她锻炼身体。当然,如果教剑法的老师表扬了她,那就不用我们问,回家先笑开了花。
我的奶奶如孩子一样可爱,好似我的朋友和我谈心,有时又像孩子一样耍气,让人无奈,不过,我就喜欢我这样的奶奶——一个“老顽童”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