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以我的奶奶为话题800字<二>
我的奶奶可是过日子好手,奶奶常说:买菜、买衣服都要讲价,能省就得省。
昨天,邻居家小孩买了一个玩具,我爱不释手,一打听原来从学校好对面的玩具店买的。 我很喜欢,奶奶说:“大孙子这学期我学习表现好,奶奶给你买一个,奖励你。”我又有点犹豫了,觉得50元买一个玩具有点贵。
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胸脯说:“大孙子,没问题,奶奶明天给你买回来,肯定和他的一模一样,至于价钱嘛……你就看看奶奶的本事吧!””
第二天一早,奶奶领着我早早的来到玩具店,路上,奶奶嘱咐我:“到那卖玩具的地方,不准流露出你喜欢,知道吗?如果你要是流露出很喜欢,奶奶就不好讲价了。”“知道了!”
我一下子就看到邻居家的孩子玩的玩具了。我指指那个和邻居家小孩子一样的玩具,小声对奶奶说:“奶奶就这个。”“好的,奶奶讲价去了,不许你说话,记住没?”我点点头。
奶奶迈着沉稳矫健的步伐来到柜台前,不换不忙的从兜里掏出他的老花镜,有礼貌的对柜台里老板说:“把那个玩具拿来看看多少钱哪?”店主说:“五十元。”
奶奶皱了皱眉头,摇摇头:“这一个塑料玩具五十元贵了点。”
“这个玩具我孙子家里有很多,卖不卖都行,你要是便宜就买,这个价钱,肯定不能买!”奶奶平静地说。我拽拽奶奶的衣角,小声说:“我喜欢!”“不许瞎说话!”奶奶瞪了我,摇摇头,哦,我忽然想起奶奶路上对我嘱咐了,估计这就是奶奶讲价的计策吧!
店主还说50元钱,一分不能便宜了。
奶奶没有作声,拿起玩具,反过来倒过去的,仔细地看了起来,忽然,在翻到玩具的下面的时候,奶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喊起来:“看看这,都有这么大划痕了,买个玩具还有缺点!”“便宜点吧!”奶奶不等卖家说话,脱口而出“35元吧!”
店主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地,嘴里还一劲的说:“不行!不行!”我扯了扯奶奶的衣角,奶奶又和蔼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对店主说:“给你三十五元吧!孩子喜欢!”店主死咬不肯放价少五十元不卖。
奶奶见卖家这么坚决,不肯便宜,拽着就往门外走,“不买了!前面还有一家玩具店!”说着,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走,我很纳闷:奶奶不是答应给我买了,怎么又变卦了呢!
我们的脚刚迈出门口,就听见卖家喊:“回来吧,看你老太太也不容易,便宜点卖你吧!”奶奶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哦,刚才奶奶拽我出去,那也是讲价的计策呀!卖家一边接过钱,一边说:“这老太太真会讲价,我从来就没卖过这个价格!以后买什么再来呀!这回我可真没挣你的钱!”
在路上我跟奶奶说,你这了不起这么会砍价啊 ,奶奶笑了起来!“奶奶讲价有本事吧!”奶奶像小孩子一样,拉着我的手,抱着奶奶讲价的“战利品”,回家了。
这就是我会讲价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