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的一声,门重重的被摔上了,窗外的阳光折射在我的脸上,刺眼的令人不自主的流下眼泪。
抬起头,倔强的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表情,即使周围没有一个人在。乡间的小路有着淡淡的青草香令人心情舒畅,而我却只感觉到对母亲不理解的烦闷。
第一次与她吵这么大的架,吵到我走出家门。脑中再次浮现上午的场景。不过八点就被母亲叫醒,有起床气的我自然不大舒服,不甘不愿的洗漱完后,却被妈妈教训了一顿,原因是在我的书包中找到了一本漫画书,我最讨厌别人翻我书包,又加上心情的不愉快,一件小事就闹大了,最后冲动的我就冲出了家门。
一阵声音从我的脑中响起“才多大的年龄就不学好,以后要怎么办?”
“要是你的成绩很好也就算了,可偏偏你的成绩这么差还不上进,想考好试等上八百年也不可能”
……
我不经咬紧了下唇,步伐加快了,也离家里远了。
四周静谧却不可怕,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才平静下来。肚子传来一阵“咕咕”的叫声,这时才想起我还未吃早饭。无奈的坐在一旁的小石椅上,抚上肚子,又浮现妈妈的面庞,猛地摇摇头继而陷入了发呆当中。
热腾腾的香气扑鼻而来,我打了个激灵起身循向发香处。一个矮矮的小屋子,轻轻打开小小的窗子,我望向里面,只见一个少妇背对着我,一会走走那,一会走走这,看不见她的面容,却能让我的心涌起一股暖流。隐隐约约听见她在喊一个人的名字,我想她一定在叫着自己的孩子,要是我的妈妈有她的一半温柔就好了。我不禁想起,却也提起了脚步,肚子又叫了起来,我在口袋里摸索着,始终没找到一分钱。沮丧得低下头,心中有些动摇,要不回去,可脑中的小人立马反驳到,明明是她不对,先去翻我书包,又伤害了我的自尊心。这种母亲最讨厌了。再加上现在灰溜溜的回去,还不是会被她看扁。
于是乎我坚定了我心中的信念,继续在乡间漫无目的的走着。风吹过我的发间,扬起了我的衣角,一步一步走在未知的小路。这里是一个大大的空地,但却显得热闹,有老人在做运动,有小孩在奔跑,还有在小孩身后紧紧的目光。我百无聊赖的倚在墙上,因为有肚子饿就连脚也软了许多。一片欢乐,我的唇角荡了一丝色彩。心中的不愉快缓去了大半。一位身着黄衣的小男孩手中拿着一个摇铃,一步一步跑得欢快,似乎才四五岁的样子,手中的铃伴着他的奔跑带起活跃的气氛,他身后的母亲一边笑着,一边又担忧着,本平凡的面庞漾起美丽的色彩。我不禁望呆了。“丁玲丁玲”的声响使我转头看过去,那小孩仍旧在跑着,似乎越跑越快,错乱的步伐使我也担心起。
果不其然,在前方的小石子下,非常不华丽的向前扑去,之后便是“哇哇”一阵大哭。那位母亲奔向他,一手扶起他,拍着他的背,柔言安慰,还不时踩踩地上口中说道“这个地面真是坏死了,让宝宝摔倒了,妈妈踩它,宝宝不哭啊。”
望着那母子的互动,脑中似乎也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模模糊糊中妈妈的样子出现在面前,她的脸上是一片焦急之色,而我则在地上大哭,场景慢慢融合在一起,我陷入了沉思。
肚子又再次响起,突然间想念起妈妈的稀饭。现在想想其实一直都是自己再任性,抓了抓自己的衣角脚步加快了,还未走回家便看到妈妈的身影。
“你这死孩子,到哪去了,看我回家不打断你的腿。”我看见了,她焦急的神色还有在眼中暗藏的氤氧。低下头无从开口,妈妈的手牵起了我的手,粗糙却温暖至极,“回家去,饭已经煮好了。”
我轻轻恩了一声,阳光洒在身上,融化了先前的怒气。
母亲的爱在你不知不觉当中形成,她将一切都隐藏在贫凡中,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在你自然而然的习惯下,或许我们都会有一些小争吵,或许我们之间少了一种默契,但在亲情中所有都是宽容的,请记住,当你在羡慕别人的母亲时,有一双眼睛永远在你的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