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自卑3
自卑、自信,只有一字之差,但自卑是黑色的,自信是橙色的。
黑色的自卑是我的“伙伴”,我想挣脱ta的怀抱,却又陷入更深的深渊里,看不到自信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
在我还是小学生时,我向往像五、六年级的值周生,在我当上了值周生后,我被分配到一个学前班当值周生,其实有一个可以管三年级学生的机会,但我没有勇气举手。在与自卑斗争的比赛中,我失败了,所以我的惩罚----管一群小屁孩……
现在想想,如果那时,我鼓起勇气举手,战胜自卑,相信自己,不就获得自信了吗?不就触摸到阳光了吗?不就不再被自卑绊住了吗?
唉!可人生没有如果,没有后悔药,过去了始终过去了。
可我也不是一直生活在自卑的阴霾下,我终于迎接了橙色的自信,享受着自信的阳光。
上初中后,拥有了很多朋友,我开始变得开朗了。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进了学校的广播站。但第一天读稿就不顺利,那时正下着大雨,我尽可能地放松,让自己能发挥出最好的实力。
终于我要开始读了,我拿着作文书,坐在椅子上,把心中的忐忑用一个笑冲淡,慢慢的,我进入状态了,越读越有感情,但一个字的音读错了,在那刻,我的自卑心出来了:你不行的,放弃吧!但我又转念一想:我可以的,我不能辜负朋友的期盼啊!
最后,我成功主持了我的第一场广播,虽然有点差错,但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自卑!
那天,我自信的笑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卑,我不再是那个整天在阴霾下哭泣的小女孩了,我战胜了自卑,我是向日葵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