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自卑4
今天,婶婶家办酒席,庆祝她的两个女儿考上大学,当家族所有人都为之开心时,只有我,闷闷不乐,我不是嫉妒她们,而是知道我又要面临着埋怨,讽刺和白眼。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特长,只有满腔的自卑,胆怯,从小,我就跟着爷爷奶奶住,要说我最在乎的也只有他们,我是一个乖乖女,总是对大人们言听计从,甚至没有自己的思想,直到初三毕业那年,我放弃了读高中,选择了一所职校,因为我成绩本来就不突出,家里也不是很富裕,再加上我曾对自己的承诺过,我一定要让爷爷奶奶过上好的生活,如果读高中,就要考大学,这样一加起来,共需要六七年我才能开始赚钱,我特别怕爷爷奶奶等不到那个时候,如果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后悔一辈子,所以,我默默承受着各种指责,走上了自己选择的路,可是这条路真的好难,爷爷奶奶彻底的对我失望了,爸爸妈妈也把希望放在了弟弟身上,从此,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多余的人,但更像是一个犯了很大过错的人,不会被所有人原谅,只要有谁考上了好大学,好高中,找到了好工作,我一定会被责备一顿,特别是每次吃饭的时候,所以每次吃饭我总会躲在一边,很少坐在桌子前。
今天也是一样,一大早,就被一顿讽刺,奶奶还硬要我去婶婶家贺喜,我只好赖在床上不起,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去了,她一定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数落我,虽然早就习惯了,但还是害怕。
一路走来,我开始彷徨,我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到底会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