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自卑2
从小,我就一直解不开缠绕在我心中的一个结——自卑。或许现在的朋友也不知道我拥有这残缺、自卑的一面。因为它已被我埋藏在深深的心坎。
每当想起什么“本次考试第一名是某某某”时,我的泪水就不停地在眼里打转儿。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能取得胜利,获得成功?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已成功的同学在我身旁经过,留下来的却只是一丝清风?说实话,我学习很认真,复习也很到位,却怎么也比不过那些同学。我也因此十分自卑,自卑自己没有能力。
但在几年前,我不经意地发现,班上成绩优异的同学,一下课就抓紧时间温习功课。再想想我自己,一下课就神采奕奕,一溜烟儿就跑去玩。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欠缺的是那宝贵的坚持。
从此以后,我变得合理安排时间。很快,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对学习的兴趣也日益高涨。
如今,每当我以昂然身姿面向同学,我就变得自信起来。考试时,我不再紧张,以平常心面对。因此,我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骄人的成绩。同时,我也取得了同学的尊重和取回了那颗珍贵的自信心。
从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领悟到了人间的真谛:每一个人都要拥有自信心。不要为眼前的一切而感到自卑。而是要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不要看自己所缺乏的,而要看自己所拥有的。矮小的同学,不要再为自己矮小而感到自卑,其实你们也有许多好处。就挑日常生活来说,你们乘坐公交车能免去一半票价,看电影也能免去一半票价。这样你们不是也与众不同,拥有别人没有的吗?
所以,自卑的我带着坚持与信念,跨过人生每一道障碍,找回属于自己珍贵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