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作文
人世间有很多种爱,但是对我来说,妈妈的爱最深厚伟大。妈妈为我在厨房里奏响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是这世上最悦耳动听的音乐。
我从小就调皮,贪玩,妈妈为我操了不少心,生活上更是挑食,看着桌子上的菜,总是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吃,每次都要妈妈又哄又劝,真没少让妈妈头痛。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在外面玩得很晚才回家。到家时已经十点多钟,爸爸一见我就怒气腾腾地骂起来,我这才知道因为贪玩,爸爸妈妈到处找我,他们又着急又生气。怕我挨打,妈妈把我拉到厨房,温和地问我饿不饿。我点头。桌子上妈妈还给我留着饭菜,不,是妈妈一直在热着饭菜等我回来。这时,妈妈赶紧拿来一副碗筷,帮我把饭舀好,递到我手上。我拿着筷子,看看桌上的菜,习惯性地撇了撇嘴,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妈妈见了,和颜悦色地问:“吃土豆丝吗?”话音刚落,我就赶紧说“吃”,完全忘了自己还是个“罪人”。妈妈转身打开冰箱,从冰箱里拿出早已切好的土豆丝。妈妈来到灶前,动作麻利地炒起土豆丝来,她偏胖的身影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乒乒乓乓”“叮叮咚咚”,像在举行一场盛大的交响乐。
一会儿,一碟香气扑鼻的土豆丝摆在了我面前。我抬头看看妈妈,发现她额头上都是汗,我忽然很过意不去,要是我早点回家吃饭,也不那么挑食,妈妈就不会一次次在厨房里为我这样操劳了。我埋着头尝了一口土豆丝,味道虽然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但吃着吃着,我吃出了妈妈汗水的味道。我的鼻子酸酸的,怕自己流泪,便夹了很多土豆丝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笑眯眯地望着我说:“儿子,慢点吃,别噎着了。”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倒来一杯水。直到我吃完饭,妈妈才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以后九点以前一定记得回家,去了哪里也要告诉我们,让我们放心,好吗?”我放下碗筷,望着妈妈殷殷期望的目光,我真想扑进妈妈怀里,告诉她我以后再也不这么晚回家了,再也不让她为我操心了,但我只是点点头就走出了厨房,留下妈妈一个人在厨房收拾碗筷,“叮叮咚咚”,听来显得有些单调寂寞。
在学校我也是经常让老师头痛的学生。有一次我在操场上刚训练完,正准备上楼时,看见几个同学在交头接耳,好像在说我什么,我三步两步走上去问:“你们在说什么?”有个同学笑着回答:“邓涵镔,老师吧你编到‘宝座’上了。”(“宝座”就是第一个座位)我当时并没有生气,但进教室后听见还有同学在说我坐上“宝座”的事。我突然怒火中烧,一把把桌子推倒了,黑板刷也扔了,还把垃圾桶也踢翻了,然后迅速地背起书包冲出教室。一出教室我就后悔了,还不到放学时间,我能去哪儿呢?我漫无目的地来到学校的围墙后面,在那里瞎转悠,回去吧,又怕同学笑我;不回去吧,又怕妈妈打我,最后,我还是勾着头回到了教室。刚进教室,就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妈妈已经等在那里。速度可真快!我不敢看妈妈,等着挨骂。但妈妈没有骂我,只是和蔼地对我说:“儿子,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要团结同学,不能为一点小事就发脾气,会伤了同学感情。”妈妈说完就让我先回教室了。
放学回家,我忐忑不安地等着妈妈训我。但妈妈在厨房里忙碌,“乒乒乓乓”“叮叮咚咚”,像往常一样忙得热火朝天,我闻到了熟悉的土豆丝,还有我喜欢的排骨冬瓜汤,我的眼泪刷一下滚下出来。我来到妈妈背后,看着妈妈切,炒,煮,炸,一边还要洗洗擦擦,锅碗瓢盆交响曲演奏得有声有色。妈妈转身时看见了我,她一愣,笑道:“儿子,你吓了我一跳。”我抹了一把眼睛,扑进妈妈怀里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惹祸了,再也不让你操心了。”妈妈抱了抱我,欣慰地说:“儿子,妈妈相信你能做到!”
我的泪水粘在妈妈的衣服上,妈妈笑着说:“来,别哭了,你看妈妈今天做了你最喜欢吃的几道菜,还有汤,多吃点,长出一个聪明乖巧的脑袋瓜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妈妈,我也不例外。我的妈妈虽然不懂音乐,但是我相信,她在厨房里为我奏出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