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作文4
今天,奶奶带我到舅爷爷家做客。我高兴极了,又只能是大饱口福了,因为舅爷爷是一个厨师,做的菜好吃极了。
刚到那里,我就被“叽叽喳喳”地叫声吸引了。随着叫声,我来到了阳台,发现了一个大箱子,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刚孵出不久的小鸡。这些小鸡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三只穿着黑色的衣服,两只穿着红褐色的衣服,太可爱了!它们的小眼睛亮亮的,像一颗颗黑珍珠,一个个昂着头挺着胸,迈着两只粉红色的小爪子在大箱子里踱来踱去,小翅膀还一扇一扇的。
几只小鸡“叽叽叽”的叫着,我想他们可能是饿了吧,就抓起盆里的小米喂他们。这时舅奶奶走了过来,告诉我:这群刚出生的小鸡不能直接用生米喂,他们消化不了,要用水泡一会儿。听了舅奶奶的解释,我把小米放在了碗里,又倒了半碗水,浸泡了一会儿,我捞出来才喂给他们吃。
小鸡吃食的时候更加可爱。瞧!他们不停地颤动着小脑袋,尖尖的小嘴飞快地啄着,发出轻微的敲打声,时而还尖着嗓子欢快地唱两句,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小鸡吃饱后,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闭目养神,还有的在日光下晒太阳。远远望去像五个大绣球。
正看得入神,“开饭了”舅爷爷喊了一声,我忙跑向餐厅。“哇”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映入眼帘:红烧全鱼、清炖土鸡、腊味全蒸、素炒莴笋片……看得我垂涎三尺。今天我又可以品尝舅爷爷的手艺了,真是高兴至极。
舅爷爷家之行真快乐!不仅饱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