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雨并不多,下得也不大,小则星星点点,在天空时而闪烁着,如星星一般;大则如钢丝一般大小,却比钢丝要柔软得多,在天空中斜织着,却又是那么的稀疏。清晨,闹钟很吵,如蚊子在你耳边嗡嗡地闹着,我不得不顺它的意。卧室里没开暖气,却不冷,于是,我换衣服的速度也快了,也为搭校车争取了几分钟的时间。
刚洗了脸,刷了牙,便闻到了一股香味儿——白粥加牛乳的味道,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其中,我加快了动作。接着狼吞虎咽地吃着。这是妈妈为我做的早餐,虽简单却包含着爱。
我出门了,显然,屋外比屋内要冷得多。走出篮球场,天还未亮,地上有点湿,有点冰,可见,凌晨的时候是下过一场不太大的雨。
到了学校大门,远远望去,一片朦胧,很多雾,向人展现一座依稀的教学楼,神秘而富含诗意。这是,天才露出点鱼肚白。一直到下午,校内都比较冰冷。
第一节课时,偶然看到了窗外雨滴点点,轻轻地飘着,如游丝一般,慢慢地,与大地相吻。雨中带着点风,透过窗户轻拂着,抵达到了每个人的位置。我顿时感到一丝寒冷的气息由心头涌上来,我瑟缩着,很想睡,却又怕老师。
雨越下越大,渐渐地,若丝线,散落在地上,开了一个个小花儿,数不清,很多,很多……细细地聆听着树叶被雨滴拍打的声音,你会发现,那是音符响起的声音,很有节奏,奏成了一首优美的曲。
雨断断续续地下着,时而大,时而小,或停,或始,却不叫人讨厌,反而给予人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雨后,天黑了,那是我回到家不久的事情了。没有了雨的声音,反倒让人有些寂寞。从前,一直以为雨很坏,总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身湿了,脚也湿了,很不舒服。可如今却感受到了——其实,雨也并不是什么坏东西。
于是,开始喜欢上雨了,对它心存着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