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初三话题作文600字
“廿载包胥承一诺,盼乌头马角终相救。”这是纳兰性德对友谊的承诺;“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这是文天祥对国家和民族的承诺;“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这是陶源明对人生操守的承诺。做一个勤奋的人,这就是我对自己平凡而又普通的承诺。
勤于工作。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中说:“人类一面为生活而劳动,一面也是为劳动而生活。”我非常喜欢这句话。我是一名教师,我喜欢这个职业,这是我最适合的职业。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觉得讲台是最美好的人生舞台。冬日的清晨,带着瑟瑟寒意的学生走进教室,看见班主任手捧一卷站在讲台,信心与力量一下子就填满小小的胸膛;黄昏的校园,喧闹已经退去,略带倦容的初三学子走出教室,我目送着他们披着霞光飞向四方。我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每一篇文章,都努力地做到读出自己的感受、体会、理解。我决不做别人的传声筒,也不做教材的搬运工。我为课堂上精彩的发言而拍手叫好,为学生美妙的文思而击节赞叹。我要勤奋地工作,做一名快乐的老师!
勤于学习。语文教学,博大精深,我常有力不从心之忧。我深知自己的语文素养根基浅薄,要教好语文任重道远,唯一的道路便是学习。我坚持每日晨读一小时,一年三百六十日几乎无一日懈怠。“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吟咏品读,不仅提高了我的文学修养,而且优秀人物的思想与情怀,常常带给我深深地感动,人生的境界也在阅读中得以升华。更让我欢喜的是,网络带来的学习方式的革命。我虽然没有进过大学的殿堂,然而,通过网络,我有幸听到许多优秀的学者甚至是大师的讲课,他们让我茅塞顿开,眼前豁然开朗。这其中带给我深深影响与震撼的,当然是叶嘉莹先生,她的讲座我百听不厌,我从网络上购买她写的著作,反复阅读,细心品味,受益匪浅。叶先生的道德与学问,让人明白了什么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学习是件很快乐的事,我要做一个勤于学习之人。
勤于家务。我不认为勤于工作就必然与照顾家庭相矛盾。天生男女,男人身高力壮,心胸宽广,上天就是派他们来承担责任的。爱家庭,爱妻子,丈夫就应该承担更多家庭事务。勤于家务,其实也是件很快乐的事。劳动创造美。洗好的衣物,干净整齐地晾晒在明媚的阳光下,心情也仿佛被一缕阳光照耀得温暖而明媚;狼藉的碟碗,一番刷刷洗洗后,干干净净、各就各位,杂乱的厨房一下子变得井然有序,成就之感油然而生。我喜欢边听着新闻或讲座,边做着家务,这时家务的繁琐、劳累,便不知不觉消失了,代之而起的还是快乐。我要做一个勤于家务的丈夫。
我相信,勤奋是一种最美好的品格!梁启超先生说:“百行业为先,万恶懒为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是可耻的。虽然年已半百,“日暮途穷”,但“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努力做一个勤奋的人,这就是我对自己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