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初三话题作文600字5
时光蹁跹,岁月如沙。承诺,在记忆的深处,盛放出绚烂的果实。
在仓库里,有一辆蒙灰已久却意义重大的老自行车:破旧得已经不能再使用了,那是爷爷之前接送我上学放学的主要工具。两个轮胎干瘪无气,却承载了多年以来路上的点点滴滴,更承载了深厚的祖孙情!轻轻摇晃车铃铛,只能发出难听刺耳的噪音,但在以前的我看来,却是无比悦耳的“上学铃”……。半卷西风吹来,却如何也吹不散那些萦绕在心间的幸福回忆。
那曾是爷爷给我的承诺——“以后我每天都来接你上学”……
熹光四射,充满活力的早晨时。
踏出家门,便看见爷爷已经坐在了主座上,笑意正浓,和蔼地向我招招手。我迫不及待地飞奔了过去,乖乖地坐在后座上。上学路程是极其有趣的,路过公园,小鸟儿在歌唱,树叶随风飘起又落下,为这美妙的歌喉鼓掌叫好。早起的人们在晨练,这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仿佛一张浑然天成的画卷。没几分钟,便到了学校。
夕阳渐落,余晖铺陈的傍晚时。
到底是经历了一天的辛苦学习,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懒洋洋地走出校门。但却在看见爷爷的那一刻,懒散的气氛便荡然无存,心尖上好像开出一一朵朵喜悦的花,快速奔向爷爷。依旧是那辆自行车,骑在暮色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空气中传来一阵阵的馨香,或是花草香,或是饭食香,混杂在一起,送入我的鼻中。就在这么一种香味下,便到达了家。
就在那样一种喜悦与兴奋交织中,就在无数个朝朝暮暮中,爷爷遵守了他的承诺,风雨无阻地接送我,呵护我。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爷爷也不曾逃出岁月的束缚,而自行车,也变得破旧了。长大之后的我,已坐上了小汽车上学,透过车窗,心里油然升起了一种感激感。我也承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也会带着爷爷的那份关怀,继续认真读书!
这就是我的承诺!承诺,是我与爷爷亲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