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话题的
走到村头,一个缓缓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是那样亲切而又熟悉。啊!那就是我日夜思念的你!
67年的沧桑使你变老了,但不变的是你对我的爱。意念里,我想起了那几个令我幸福的承诺。
我不常回来,所以我一回来你就高兴极了,忙活着炸我最爱吃的鱼,再缀上一块花糕。我那时还小,不懂得你的辛苦,也不知道曾几何时你的头发全白了。炸好鱼,蒸好糕,你端给我吃,笑吟吟地在一旁坐着。我问姥姥你为什么不吃呢?你笑着说:“你正长个呢,多吃点!”于是,我掰了一块花糕,放到你嘴里,你便更高兴了,说:“哎呀,知道疼姥姥了,真懂事……”,当我走时,你就承诺,下次来还给我炸鱼、蒸糕。
有一次,在后山的小树林里,我和两个表哥比赛爬树,我得了最后一名。于是,我没精打采地回到院子里,正在剥豆的你看到了,立刻停下来,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不情愿地说出来了,你却慈祥地笑了,轻轻地说:“没事,这点事算什么,只有你平时常练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呀,不是有人说嘛,匹夫不可夺志也。”接着,你又给我讲了一个名人的故事,说他考进士,前两次都落榜了,但是他不泄气,到第三次一下就成功了。我听进了心里,你讲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当我走时,你就又承诺,下次来还给我讲故事。
南边有个菜园,园子里什么都有。你时常去看看,那些果蔬长的怎样。有了那个菜园,才有我爱吃的柿子、丝瓜和葡萄。在你的照顾下,那一个个喜人的柿子灯笼似的挂在树上,丝瓜多的满藤都是,葡萄熟得直往下掉,你也笑的合不拢嘴。一次,我让你教我种蒜,你答应了,便先教我松土。松土可真难呀,你一遍遍地握住我的手,教我如何做。可是,没等我完全学会,假期已接近尾声了,所以,当我走时,你又承诺,下次来还教我种菜。
谢谢你,姥姥,你这三个幸福的承诺陪伴我度过了许多时光,令我难以忘怀。
姥姥,你对我的爱,我永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