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话题的
一个下午,我与朋友相约。寒冷的冬天,我只在不愿出门。慢吞吞的,直到朋友打电话来催。我赶到目的地,朋友的手已经冻红了,头发在风中飞舞。她有些生气,说:“你连信守承诺都不懂。”我愣住了。“万物皆守承诺!”
一阵微风在枝丫上徘徊了好久,终于撞出生命的绿叶,新芽冒了出来。这是春天给老树的承诺。或许,我一直都没懂。
春天的承诺,在于脚下的那一抹青翠。
在树下啃着枯草的老牛,悠闲着,慢慢甩动它的尾巴。它在等待,等待春天来实现许下的承诺。去年冬天,春天答应它来年将用新叶来回报老牛一年来的勤勤恳恳。当大地换了绿色的新装,老牛的脚下绿色涌动时,老牛抬起头来,水汪汪的大眼睛传送着它对春天的感激。原来我没懂,承诺是一地新绿。
春天的承诺,在于树上那朵朵鲜花。
美丽的花朵在阳光的照拂下,肆意伸长自己优雅的身姿。桃花的芽苞曾静静等待,等待着春天的风吹开一切乌云,洒下阳光,兑现承诺。春天做到了,桃花粉红的脸颊,可爱至极。娇羞地感谢春天给予它的新装。原来我没懂,承诺是一树繁花。
春天的承诺,在于破壳而出的小生命。
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妈妈焦急地等待着,等待它的小宝宝们出世。过了寒冬的清晨,鸭妈妈欣喜地听到小宝宝破壳的声音。鸭妈妈小心翼翼,慢慢孵化。春天到了,鸭宝宝们挣脱了沉重的蛋壳,获得了自由的生命。它们的叫声,是对春天最好的赞赏。原来我没懂,承诺是一声鸣叫。
春天的承诺,带给我们新生。事物尚且如此。而我们人类却常常无法遵守承诺。原来我一直没有懂,承诺是美好的体现。我与朋友道了歉,从此再也没有失信。
现在我该懂了。原来,我只把承诺当作玩笑。
那生机勃勃的叶子,满山遍野的桃花,可爱活泼的小鸭子谢谢春天的承诺。我亦谢谢朋友,谢谢春天,谢谢守信的一切。原来我没懂,现在不会忘。